杜墨含事不过三夺职业首胜 中国球员连赢四场中巡

水冰06-01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香港女子公开赛和北京女子精英赛连续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北京姑娘杜墨含终于收获了自己的职业首胜。6月1日,在儿童节这一天,17岁的杜墨含在女子中巡赛珠海金湾挑战赛最后一轮交出70杆,以三轮207杆(67-70-70),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2杆战胜张维维,夺冠并赢得冠军支票3万元。这也算是杜墨含送给自己的一个“儿童节礼物”。

张维维和杜墨含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日本选手本多奈央2杆,前九洞看上去张维维会实现两连胜,特别是七号洞,五杆洞两上两推抓鸟,八号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之后。

可是后九洞,张维维却再也没有抓到小鸟。“后九洞自己有好几次失误,”张维维说,“技术没什么问题,心态也没有什么问题,可能还是后九洞风太大了。不过这也是好事,我在这里看到了自己的短板,风天不太会打,第一天以及后九洞都说明了这个问题。”

14号洞,五杆洞,杜墨含抓到6英尺小鸟,15号洞,四杆洞,张维维错过3英尺保帕推,两人在领先榜顶端战成平手。可16号洞,杜墨含开球进入沙坑,吞下柏忌,张维维错过8英尺小鸟推之后,再次获得1杆领先。

戏剧性的时刻出现在最后两个洞。17号洞,五杆洞,张维维在球道上采取冒险打法,第二杆将球送到了果岭左边,可惜30码的切杆她打薄了,打到了果岭的另外一头,回切到洞口,只是保帕。与此同时,杜墨含一号木开球下沙坑,第三杆在152码之外8号铁打得很坚决,送到12英尺,抓到小鸟,两人开始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再度平手。

这个洞,杜墨含考虑到旗杆在左边,风也朝左刮,所以聪明地将球送到果岭中央,余下25英尺的距离。与之相对,张维维却犯了她想避免的错误,将球送到了果岭左方的凹地,处于短边。张维维切了一个很漂亮的球,给自己留下6英尺的保帕推杆。如果杜墨含两推的话,她有机会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是杜墨含却推球进洞,结束了悬念。

“那个推杆奇迹般地推进了洞中。我对自己说:我在做梦吗?老天眷顾我,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地夺冠!”杜墨含说。

那之后张维维错过了保帕推杆,吞下了无关紧要的柏忌,获得单独第二。“墨墨后九洞打得更好,她更善于应对风,这个胜利是她应得的,”张维维说。

杜墨含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成为女子中巡第一个丢掉5杆领先的选手,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丢掉了2杆领先。她说自己完全没有想过老天对自己不公平,说之前的一切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夺冠之后超级平静,平静地超出了我的想象。”杜墨含说,“以前经历了很多次,现在真的是赢得起,输得起,也放得下了。”

随着杜墨含的夺冠,最近四场女子中巡赛的冠军都是中国球员。之前三站,刘依一赢得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刘艳赢得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张维维赢得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这也是2012年以来,中国选手第一次连续赢得四站女子中巡。

下一周,女子中巡将移师张家港双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张家港双山挑战赛。此前刘文博曾在这里夺冠,不知道今年的赛事能否还是中国球员笑到最后。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