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错失单刀斯托很失望 点名批评:视野应更开阔

叶慧06-01 23: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如果萨巴那个黄金机会打进的话,最后的结果或许会不一样。”2比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很无奈,但更多的是感到沮丧和失望,“萨巴的单刀是非常黄金的进球机会,没打进的话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我希望华夏会对我们说一声谢谢,我希望如此。”

斯托口中的“黄金机会”出现在富力与华夏比赛的第61分钟,客队的角球进攻未果,富力得到一次2打1的绝佳机会,萨巴和扎哈维在反击中单挑华夏门将,结果带球狂奔半场的萨巴没能完成射门,被耿晓峰成功化解这次可能导致失球的危机。错过反超比分机会的富力在2分钟后再次失守,王秋明的射门为客队再度取得领先。

“足球总是这样,当你没有把握机会进球,对手就会抓住机会惩罚你。”斯托赛后承认,萨巴的单刀不进是比赛的转折点,也是富力与胜利擦肩而过的关键,“可能比赛转折点就是黄金机会没打进,可能打进了会不一样,如果对手落后的话会给我们更多进攻空间和机会。”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坐镇主场的富力还是幸运地逃过一劫,“我们再次落后但没有放弃,由姜积弘扳平比分,之后的比赛我们踢得非常坚决,希望取得进球去赢下比赛,但我不满意的是最后10分钟,有的球员踢得不够聪明。”

斯托指出,富力的球员在场上欠缺视野和创造力,进攻手段也太单一,“明知道对手中路防守密集,当20多名球员都挤在中路,怎么可能还往人堆里传,而是应该利用边中结合扯松对手的防守,我的球员要懂得踢聪明的足球,也希望球员在进攻的时候能更聪明。”

成也萨巴,败也萨巴。为富力一度扳平比分的萨巴在赛后被斯托点名批评,“萨巴和扎哈维之间的连线太多,他应该把视野放得更开一点,虽然他进了一个非常漂亮进球,但他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学会通过我们其他球员的传接球配合,去创造更好、更黄金的机会,可能会更好。”

赛季已经过去了1/3,富力虽然名列中游,但距离冲击亚冠的目标还很遥远,防守漏洞百出的老问题不能解决的话,富力光靠进攻很难取得好成绩,但斯托的美丽足球哲学不会因此而改变,“让我沮丧和遗憾的是我们做了很多准备,本来有很多机会去赢下比赛,但最后结果就是2比2,球迷会非常开心看到我们这样的风格,媒体也会肯定我们努力打造出来的足球风格,我们不会放弃美丽足球。间歇期期间,我们会专注投入去准备下一场比赛,力争在主场把3分拿回来。但现在我迫不及待要赶去迈阿密,去见我的家人。”

萨巴  /   斯托  /   富力  /   华夏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