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马西卡连克津门双雄 人和为保级着手夏季引援

张腾06-01 2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经历了赛季初期的低迷之后,北京人和终于在近期迎来了起色。在外援马西卡伤愈归队后,人和在过去两轮中超比赛中,终于凑齐了三名外援首发出场,球队的士气和战斗力也随之有所提升。在上一轮主场击败天津泰达之后,本轮人和又在主场2比0击败了保级的直接对手天津天海。本场比赛后,人和也在赛季开始后,第一次脱离保级区,积分上升到了倒数第五位。而这所有的一切,都要感谢马西卡的回归。

事实上,本场比赛天津天海依旧给人和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是马西卡作为球队进攻中的爆点,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就解决了比赛。上半时比赛,他一次长达70米的长途奔袭,造成了天海门前的混乱。他的射门先是险些被天海后卫挡入球门,随后他的头球补射又被横梁挡出,最后他再次补射造成了对手的乌龙。而下半时比赛,同样是马西卡一次在后场就开始的奔袭,一个人打穿了天海全队的防线,最后他面对门将冷静横传,帮助迪奥普推射空门得分。

比赛结束后,人和的更衣室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已经提前下场换好变装的马西卡,则一一与队友们击掌庆祝。在迪奥普接受采访时,看到马西卡经过,他更是非常热情地把马西卡拉到镜头前,和这位为自己制造进球的队友深情拥抱。经历了赛季初的伤病之后,这仅仅是马西卡回归后的第二场比赛,而这两场比赛,马西卡在面对泰达和天海两支天津的队伍,都几乎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解决了比赛。在马西卡回归后,人和的队员在中场出球的过程中目的性更强,也更加有信心。在猎豹一般速度的支持下,马西卡的存在,让人和在进攻中纵深距离拉的很长,无论球传到什么位置,只要马西卡能够追上,都能造成威胁。和天海比赛的第二粒进球,正是这样的直接体现。

在赛后的采访中,斯塔诺也毫不吝惜对于马西卡的赞美:“马西卡对于现阶段的人和来说,他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大家也看到了他的表现,尤其是进攻端给对方制造了非常大伤害,这场比赛马西卡虽然身体还没有达到百分百的状态,但是他的表现是非常棒的。”与此同时,迪奥普也表示,马西卡的回归给全队带来了不一样的变化:“我们之前缺少他很长时间了,上赛季我们一直有非常默契的配合,他了解我,我也了解他。我们平时也会互相交流,彼此的想法非常熟悉。现在有他在我身边,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

不过对于人和来说,马西卡回归的好日子并不能持续太久。由于非洲杯即将开幕,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马西卡就将奔赴肯尼亚国家队报到,参加非洲杯的比赛。这对于刚刚有些起色的人和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挫折。接下来的比赛中,人和只能继续等待马西卡的回归。与此同时,为了避免继续出现上半赛季外援不整的情况,处于保级生死线的人和,已经做出决议,那就是夏天的二次转会期间,一定会更换外援,帮助球队的阵容升级,增加保级的筹码。目前,俱乐部方面已经开始考察可能加盟的新外援。在保级的压力之下,人和队内也期待着新外援的到来,进而帮助球队在下半程提升战斗力,完成赛季任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