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后谁在乎比赛质量低!利物浦成功绝非金元胜利

刘川06-02 06: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见证了利物浦历史上第6次捧得欧冠奖杯之后,相当一部分挑剔的中立球迷开始抱怨这场“英超内战”的决赛质量并未达到预期。而英格兰媒体的名宿们则一边倒地对这类抱怨进行反驳。在他们看来,顶住巨大压力的利物浦打赢这场决赛后,将成为欧冠赛场未来几个赛季最为强劲的势力之一。

一位名叫史密斯的英格兰球迷在BBC留言板上的发言颇具代表性,他表示在见证了两场刺激惊险的半决赛次回合之后,这场平淡无奇的决赛实在有些倒胃口:“这只是一场质量平平的比赛,欧冠半决赛展示了英超球队的实力,我不知道这场决赛他们向球迷展示了什么?”

BT体育当天的评论员,红军名宿麦克马纳曼赛后正在场边联线,他对这类挑剔的看法有些不屑一顾:“这当然不是踢得最漂亮的那种比赛,也算不上英超足球的广告,但是利物浦根本不会在乎这些。”

曾作为曼联球员捧得过2008欧冠冠军的费迪南德也强调,决赛的气氛和压力远超外界想象,球员在面对这诸多干扰因素的情况下,只在乎最后结果,“这场比赛的表现可能大家在许多年之后不会谈论太多,不过我们2008年战胜切尔西夺冠的那场决赛也踢得一般,但我根本就不会在乎。”

对于利物浦的这座欧冠奖杯,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萨顿认为,这是克洛普水到渠成的胜利:“在克洛普调教下,利物浦最近4年都表现出色,只是和冠军奖杯缘悭一面。他们现在终于征服了欧洲足坛,他在4年前刚刚执教利物浦时曾说,他需要一个冠军证明自己,而现在他率队拿到了含金量最高的一座奖杯。”

对于红军的成功,不少人认为这和他们最近18个月在转会市场突然改变策略、加大引援规模有关,但萨顿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员身价的水涨船高,虽然花费过亿,但克洛普仍然不是金元足球的拥趸,他只会在自己看准的球员身上花大钱:“他们的确在转会市场投入了巨额资金,但现在看,几乎每笔引援都很划算,而且球队的每笔昂贵引援也都有针对性。他们的比赛现在踢得赏心悦目,他们配得上这个欧冠冠军,而有了去年在基辅的经历,他们的球迷也会格外享受这个狂欢之夜。”

利物浦在拿下本赛季欧冠冠军后,欧冠夺冠总数达到6次,仅次于皇马和AC米兰,在欧洲豪门中名列第三。一众英格兰名宿都认为,今天这场决赛仅仅是红军复兴的开始。

欧文认为,利物浦下赛季除了联赛中继续和曼城争霸之外,可能不会那么轻易放弃足总杯和联赛杯这样的国内杯赛了:“这赛季一开始,利物浦的目标是英超奖杯,结果曼城实在太出色了,利物浦尽管争冠失败,但是虽败犹荣。他们在欧冠夺冠后,会在未来几个赛季继续保持巅峰状态,他们会在更多战线和赛事中取得成功。”

费迪南德则表示,红军这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让欧洲所有球队对他们心存畏惧:“这支球队将成为欧洲最令人畏惧的力量,现在没人想在比赛中激怒他们,也没人想去他们的主场体验安菲尔德的魔鬼主场气氛。”

利物浦  /   克洛普  /   欧冠  /   英超  /   费迪南德  /   欧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