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温格评球:热刺着急利记成熟 点球角球定战局

霍尔顿06-02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欧冠终局之战落幕,全世界目光都聚焦在马德里这座城市中,利物浦和热刺为绝对主角。在这个夜晚,唯一能够分走决赛部分流量的,当属为拜因体育担任解说嘉宾的温格和穆里尼奥。昔日冤家如今聚首,不仅毫无嫌隙,反倒相谈甚欢,令人不得不感慨时间的力量。作为当世两大名帅,他们对于场上局势的观察、技战术的分析和比赛走向的预测都不同于常人,听到他们解说令人获益良多。

比赛开始前,利物浦拥趸在看台上高歌《你永远不会独行》的场面既温情又震撼,引得演播室中的温格和穆里尼奥频频回首,穆帅还为KOP们竖起了大拇指,他们摒弃了昔日彼此为敌的对立,而是真诚赞叹足球的伟大。穆里尼奥就表示:“这种美难以用语言形容。”温格补充道:“是的,这真是独一无二的画面。”

藉由马内造点,萨拉赫点射命中取得闪电开局后,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上半时比赛结束。而缺战两月重返赛场的热刺当家球星凯恩,上半时只有11次触球,迟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穆里尼奥和温格一致认为凯恩根本就没有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温格表示:“控制比赛是一个重要的词语,我能感觉热刺想做到更好,但利物浦更加成熟。在我看来,比起扳平比分,利物浦更接近攻入第2球。”

穆帅则表示:“足球就是足球,你永远无法预知会发生什么。看了上半场,我认为比赛处于利物浦的控制中。热刺虽有61%的控球,但射正为0,错失无数传球。凯恩陷入隐身,通常他会回撤,起到串联作用。利物浦点球领先,是因他们往对方身后传球,所以20秒内就能抓住机会。同理范戴克长传找到马内,因为他们明白,这样可以伤害热刺。我同意温格先生的看法。一般来说,利物浦会取得第2球,但没人知道更衣室会发生什么。”

事实果如二人所料,替补神兵奥里吉在最后关头杀死比赛悬念。温格认为,两个瞬间决定了比赛走向:点球和角球,他表示热刺并未完全发挥实力,尤其是防守。穆里尼奥补充道:“90分钟内,利物浦共计3次射正,两粒进球。他们在后场留了7人防守,打法务实,防守出色。如果看利物浦3名中场的覆盖面积,他们既靠近四后卫,又接近进攻球员,其中一个进入禁区,对于阵型不会有太大影响。上赛季红军所缺乏的球员如今已在阵中。阿利松并未拿出现象级表现,但他进行了几次扑救,阻止热刺扳平。”

穆里尼奥  /   温格  /   欧冠  /   利物浦  /   热刺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