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温格评球:红军3进决赛?可以!热刺难卷土重来

霍尔顿06-02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利物浦2比0击败热刺重回欧陆之巅一役,被不少球迷指责紧张有余、精彩不足,两队各有失误,仿佛不像在进行欧冠决赛。穆里尼奥则表示,此役竞技水平可能确实稍差,然考虑到这是欧洲顶级赛事的顶尖较量,不应进行过多指责,“在我看来,如果这场比赛不是欧冠决赛,如果是一场英超联赛或者国内杯赛,我们会说观赏性不足。但正是因为这是欧冠决赛,当中包含无数情感因素,每场欧冠决赛都很特别,不过我同意这场比赛所展现出的竞技水平不够好。”

穆帅进一步表示:“热刺可能因为输球而感到沮丧,而且他们会觉得球队本应拿出更好的表现,你也需要在最重大场合拿出最好的表现。”

温格则补充道,胜者为王,败者同样光荣,不知是不是因为想起了2006年对巴萨,阿森纳遗憾错失冠军的一战,“我们都活在现实中,如果你不是最出色那一方,就没人会记得你。但正如赛前所言,两位主帅皆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才能走到欧冠决赛。足球赛事是残酷的,总会有一方欢呼一方落泪。如果你是哭泣的一方,可能你会觉得自己仍然做的不够好,即便在某些时候,你已经竭尽全力。”

同时,温格认为,这场失利对于正在崛起的热刺可能造成重大打击,正如凯恩赛前所言,这次决赛可能是“我们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温格亦认为,这支他曾经的同城死敌,日后恐怕难再有机会冲击欧冠冠军,“回首过去,如果你像热刺这样输掉一场比赛,那你很难像利物浦一样在第2年发起冲击。这是利物浦的第6座欧冠,而热刺则是依靠奇迹才行至决赛。所以从热刺的角度来看,会觉得自己真该赢下这场比赛,若想重来,难度堪比攀山越岭,而这无疑会令你更加痛苦。你会觉得,走到今天已是了不起的成绩,下个赛季又会碰到皇马、拜仁或者巴萨,所以这在热刺看来肯定更加困难。”

那连续两年闯入欧冠决赛的利物浦,能否在下赛季复制成功,继续站上决赛场争夺奖杯?穆帅的回答是,并非不可能,但难度不低,“皇马拿到欧冠三连,为何利物浦不能连续3年闯入欧冠决赛?利物浦阵容、斗志、教练和管理层都非常出色。不过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得列举渴望欧冠的球队:尤文、拜仁、巴黎、曼城、巴萨、皇马、马竞、利物浦、切尔西……嗯……可能有难度,因为他们身背转会禁令。至少七八支球队对奖杯虎视眈眈。”至于他的老东家国米,“国米阵容可以,也有不错的计划,更有资金投入。但是他们还需要时间,可能得到下下个赛季。我想说,很多球队都渴望欧冠,但最终只有一支球队能够如愿。”

而对于曾经赛场上的死对头,二位名帅冰释前嫌,为克洛普送上高度赞赏,为波切蒂诺致以真挚安慰。穆帅说道:“一名主帅如果3进欧冠决赛,想要全都输掉也很难,其实想输两次也挺难的。我认为今天是克洛普人生中、职业生涯中的非凡一日。作为同行,我由衷为其感到喜悦。”

“至于另一队,这就是足球的戏剧性所在,有时命运就是如此不公。波切蒂诺带队4年,度过美好时光,杀入欧冠决赛,可最后仍在等待首个冠军,这不光是指热刺,波切蒂诺同样如此。我很同情波帅,但我认为英格兰的球迷,他们很是忠诚,知道球队已经全力以赴。英格兰的球迷不同于他国球迷,其他国家球迷脑子里只有赢。热刺拥趸仍会以球队为荣,仍会给予支持,在回家后,他们会获得许多有爱的鼓励。”

穆里尼奥  /   温格  /   欧冠  /   利物浦  /   热刺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