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库里在NBA历史控卫中能排第几?

ttplus06-02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dyhgbb提出的问题

这期问题我们请到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孔德昕解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库里在历史控卫上能排第几?

没人能预知未来,所以我就默认你问的是截至目前斯蒂芬·库里在NBA历史控卫中能排第几。

首先要明确的是,排名本身是主观性很强的东西,同一个赛季的MVP评比尚能吵得不可开交,历史排名本身就会出现更多的争议。通常来说,进行历史排名时,人们会参考的有以下几点:荣誉(团队荣誉+个人荣誉)、生涯数据、巅峰表现、个人影响力、生涯持久度。

综合来看先上答案:我认为库里目前是有一定争议的历史第二控卫。

先来看库里各项指标情况。

荣誉:3个总冠军、2个MVP(一个全票)、6次最佳阵容(3次一阵)、6届全明星

生涯数据:23.5分6.6助攻4.5篮板 命中率47.7%

巅峰表现:15-16全票MVP赛季 30.1分6.7助攻5.4篮板 单季402记三分

个人影响力:NBA历史最顶级的射手,被视为最近一位改变篮球运动的球员。

生涯持久度:10个赛季平均每赛季出战69.4场

就目前来看,没有太大争议的历史控卫第一人还是魔术师,看看下面他在各项指标的表现你就明白了。

荣誉:5个总冠军、3个MVP、3个FMVP、10次最佳阵容(9次一阵)、10届全明星、名人堂

生涯数据:19.5分11.2助攻7.2篮板 命中率52.0%

巅峰表现:86-87赛季包揽MVP+FMVP,23.9分12.2助攻6.3篮板

个人影响力:引领湖人SHOWTIME,将NBA观赏性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在乔丹横空之前扩大了NBA的世界影响力。

生涯持久度:13个赛季平均每赛季出战69.7场

那么能和库里并驾齐驱的控卫是谁呢?答案是“大O”罗伯特森。

荣誉:1个总冠军、1个MVP、11次最佳阵容(9次一阵)、12届全明星、名人堂

生涯数据:25.7分7.5篮板9.5助攻 命中率48.5%

个人影响力:超越时代的身体能力+全能身手,NBA历史首位实现单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在张伯伦和拉塞尔两大巨人统治的时代赢得MVP(前四年和后四年的MVP都属于张伯伦或拉塞尔),在詹姆斯之前后卫版的詹姆斯。

生涯持久度:14个赛季平均每赛季出战74.3场

论硬荣誉罗伯特森的冠军、MVP都不如库里多,甚至就连库里软肋的FMVP一项“大O”也同样是空白。但这位曾经的三双怪物胜在可怕的统治力和各个方面影响比赛的能力。在2019年之前绝大多数媒体的排名中罗伯特森都是历史第二控卫,眼下我认为他和库里的争夺处于均势。如果今年勇士夺冠,库里捧起FMVP奖杯,那么库里将正式升到控卫第二人。

其他一些值得一提的名字包括斯托克顿、“刺客”托马斯、纳什、基德、保罗,但他们各自都有硬伤。“刺客”个人荣誉稍逊(无MVP、5次最佳阵容),斯托克顿和纳什无冠,基德巅峰无冠而且无MVP,保罗则更降一档。

事实上2016年1月ESPN排过NBA历史10大控卫,当时前五依次是:魔术师、大O、斯托克顿、库里、刺客。眼下库里又已经拿下两冠,如果过去两冠没有杜兰特加成,库里应该已经可以超越“大O”。但就目前而言,我认为库里还没有完全超越“大O”的底气,他需要今年的冠军奖杯。

库里  /   魔术师  /   罗伯特森  /   NBA  /   请回答2019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