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媒:古德利将免费回归欧洲 恒大不启动续约条款

黄何06-02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数天前,恒大巴西外援高拉特回归广州,回到广州先养伤,夏窗不出所料的话,恒大将会为他注册。如今,恒大的另一位外援也回来了。他就是去年被租借至葡萄牙体育的塞尔维亚中场古德利,但相比前者古德利的前景则更加迷茫。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古德利在恒大的年薪为500万欧元,而在租借交易中,葡萄牙体育支付了包含租借费和部分年薪在内的300万欧元费用。考虑到俱乐部很难承担得起他的高薪,葡萄牙体育并未在买断条款的有效期内向恒大提出激活请求。古德利是去年年初从天津泰达来到恒大的,据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小儿子大卫-里皮后来表示,恒大正是听从了自己的建议,放弃花高价引进纳因格兰,而是买进曾在中超踢球的古德利。

古德利在泰达时期末段并未有太多亮眼的发挥,来到恒大后薪水却涨到了500万欧元,但即使如此,相较于恒大当时的两位外援高拉特和阿兰,他的薪水仍然是最低的。后来古德利的发挥中规中矩,被球迷认为是恒大性价比最好的外援。不过去年世界杯结束后,恒大引进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古德利外租至葡萄牙。在刚刚结束的葡超赛季,古德利所在的葡萄牙体育夺得了葡萄牙杯和联赛杯两个冠军,他的表现获得了认可。

古德利与恒大的合同将在今年12月到期,由于恒大不会再与其续约,因此愿意在不收取费用的情况下让他转会,这就让古德利正式加盟里斯本竞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报道中称,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引进古德利,对于里斯本竞技无疑是一笔划算的买卖。由于广州恒大的态度不会成为障碍,唯一的问题只剩下古德利的高薪。即使里斯本竞技为古德利开出队内顶薪,也只能支付每年税后200万欧元的年薪,这一数字尚不足古德利在恒大年收入的一半。但是古德利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已经表态,他愿意接受降薪,以便于继续在欧洲踢球,如果他接受里斯本竞技的合同,双方预计将签约到2023年。

葡萄牙体育本可以在今年3月底之前激活古德利的买断条款,但他们没有那样做,大概率是因为古德利的合同仅剩下半年,而半年之后,他就能免费离开恒大。古德利本人已经明确表示,他愿意留在葡萄牙,虽然那将意味着大幅降薪(在与恒大的合同结束后)。接下来,就看古德利与恒大的谈判了。

古德利2018年1月从天津泰达加盟恒大,在效力了半个赛季后,古德利于去年8月以租借形式从恒大加盟葡萄牙体育,目前代表球队联赛出场24次,欧联杯出场5次,是球队的主力中场。

文/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