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见招拆招攻防博弈 总决赛G2看点大汇总

季孟年06-02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两天之前,勇士队在客场以109比118不敌猛龙队,无缘总决赛的开门红。而在北京时间今天早晨,双方将展开系列赛的第二场对决。对于勇士队来说,这是一场他们无论如何也输不起的比赛。

勇士队渴望胜利,主场作战的猛龙同样也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再下一城。毫无疑问,这一定是一场足够针锋相对的较量。在今天我们就为您梳理,总决赛第二战那些值得关注的看点。

看点一:勇士队能否提升自己的进攻?

上一场比赛,勇士队之所以输球,跟他们在进攻端表现不佳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

在转换进攻方面,勇士队还有着不错的表现。可在阵地进攻当中,他们的效率非常低,上半场全队百回合阵地进攻得分只有57.8分。

自从杜兰特受伤之后,勇士队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弥补着他缺席带来的损失。不过在与猛龙交锋的时候,勇士队的整体进攻似乎发挥不出来了。“他们做好了准备,在防守端没有出现太多失误。”格林在谈到猛龙防守的时候说道。

猛龙队的范弗里特可以算是全联盟防守库里最好的球员,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猛龙已经研究勇士很长时间。“只要你在换防上出现一点点疏漏,勇士队就会让你付出代价。”他说道。从场上的情况来看,猛龙队几乎一点失误都没有,很好地限制了勇士队的进攻。

与火箭、开拓者不同的是,猛龙队防守球员的身体天赋更为出色,覆盖的面积更大,因此给勇士造成了极大的麻烦。格林也是说道:“我们失误了太多次,对手身材高大,压缩了我们的空间。我们必须重新把空间拉开,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实力”

由此看来,勇士队提升自己进攻的核心就在于制造更多的空间。拉开空间最好的方式就是格林与伊戈达拉需要命中更多的三分球,可他们真能做到吗?

看点二:勇士队是否还会包夹莱昂纳德?

勇士队似乎认为,莱昂纳德并没有太过于出色的转移球能力。因此,他们决定采用包夹的方式来对付这位超级明星。

不过,系列赛首战莱昂纳德就用自己的表现给了勇士狠狠一击。小卡在上线吸引包夹之后能够迅速分球队友,小加索尔扮演着格林一样的角色,主导着下线4打3的进攻。最少在G1,猛龙队的角色球员们非常好的完成了任务。

“我觉得我们做的非常好,我认为我们很有耐心,尤其是卡瓦伊,他很好的处理球形成了不少4打3的机会。”洛里说道。

科尔认为,勇士队用这样的策略限制莱昂纳德14中5且只有23分入账是非常成功的。不过,如果他在第二战改变了防守策略,那其实也不能算太令人意外的事情。毕竟,科尔似乎有些低估了的出球能力。

然而,一旦勇士不再夹击莱昂纳德,小卡火力全开的话,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也不是一个好消息。距离临场如何布置,还要看科尔的最终安排。

看点三:范弗里特将扮演库里终结者?

在谈到防守库里的时候,莱昂纳德说道:最重要的,就是永远不要放松。”很显然,范弗里特在系列赛的首战当中就是这么做的。只要他在场,他都会给予库里极大的压力,让后者每得一分都付出巨大的体能消耗。

“防守库里真不是容易事,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范弗里特说道,“斯蒂芬长期以来都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从大学时代就开始关注他。所以我想说,接受防守他这一挑战对我来说很棒。”

范弗里特并不畏惧库里,反倒是在系列赛的第一战当中的确与斯蒂芬血战到底,隔着屏幕你都能感受到他的侵略性。即便是当库里交出球权改为无球跑动之后,范弗里特依旧寸步不离。

“库里就像一台运行良好的机器,防守他的时候你必须做好一切困难准备,尽可能打乱他的节奏,并且相信你背后的防守。”

虽说库里在系列赛首战还是有34分入账,可当范弗里特在场的时候,勇士队的整体进攻效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在那25分钟里面,勇士队百回合得分只有96.3分,猛龙却有121.2分。这25分钟,决定了最终猛龙拿下比赛的胜利。

很显然,未来几场比赛库里一定会有应对范弗里特更好的方法。但是,范乔丹对于库里的消耗也一定是存在的。因此,他肯定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继续扮演库里终结者的角色。

看点四:小加还能持续高光发挥吗?

在总决赛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小加会是猛龙防守体系当中的一个弱环。没想到,总决赛G1他居然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强点。

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小加索尔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就连队友们,都对他刮目相看。

“如果你只是看着他,你绝不会认为他是一个能在对阵小球阵容时候发挥作用的球员。”范弗里特说道,“但他却能很好的延误、夹击对手,快速移动,完成轮转,他的表现真的非常好,出色的篮球智商帮助他很快的适应了场上的一切。对于我们来说,小加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防守主力。”

不过,在勇士队的汤普森看来,小加依旧会成为勇士队在防守端的突破口。“我们就是尽可能迫使他远离篮筐,然后在中远距离对他施加压力。”

从这一角度来看,小加索尔能不能做好应对就显得至关重要。如果他还能像系列赛第一战那样做好防守,勇士队的进攻效率便难以走高。否则的话,小加的作用将会被缩小,猛龙与总冠军之间的距离也将被拉远不少。

库里  /   莱昂纳德  /   小加索尔  /   范弗里特  /   猛龙  /   勇士  /   2019NBA总决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