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杨立瑜传射巴索戈难救主 建业2比5不敌恒大

黄何06-02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日晚上7点35分,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对阵河南建业。上半场比赛第9分钟,韦世豪助攻,杨立瑜抢点破门。第12分钟,韦世豪再送助攻,保利尼奥抢点射门得分。下半场比赛严鼎皓造顾操乌龙,随后钟义浩抢射破门扩大比分,第71分钟巴索戈头球破门为主队扳回一分。第88分钟陈灏接巴索戈的传球头球破门。第89分钟严鼎皓打进锁定胜局一球。最终,90分钟鏖战后客场作战的恒大客场5比2大胜建业。

本场比赛,10轮停赛的队长顾操归来,因伤缺席两场的中场核心伊沃本复出,巴索戈也还未回国征战非洲杯,建业算是动用最强阵容来抗衡恒大。在数据上来看,建业这边在近十场的中超赛事上,打出了3胜3平4负的成绩,上一轮客场挑战重庆斯威战平。值得注意的是两 队在近十次的历史交锋中,建业这边仅打出了胜1平8负的成绩,最近一场对战是在今年5月1日的足协杯上,恒大主场2比0战胜建业。今年恒大队内是伤病连连,本土射手于汉超、郜林都因伤痛无法出战,而"保塔"组合中的塔利斯卡也回到了巴西疗养,杨立瑜和严鼎皓又 被国奥抽调去打土伦杯,如今的恒大主要为保利尼奥带领一众小将征战。

上半场开场2分钟,河南建业换人,钟晋宝换下杨国元。第7分钟,严鼎皓直塞,韦世豪切入右侧禁区小角度抽射被门将扑出底线。第9分钟,恒大率先取得进球!保利尼奥带球突进分边,韦世豪左侧接应传中,杨立瑜中路包抄推射破门,河南0比1恒大。

第12分钟,黄博文挑传,韦世豪反越位成功切入左侧禁区横扫中路,保利尼奥轻松推射入网,河南0比2恒大。

第17分钟,恒大前场挑传,保利尼奥快速前插接应形成单刀后横敲,严鼎皓跟上推射空门打偏错失良机。第21分钟,保利尼奥断球反击送出直塞,韦世豪快速插上单挑门将,但他在角度较小情况下的推射偏出。

第23分钟,河南建业前场打出默契配合,冯卓毅与队友二过一配合后外脚背弹射,球被站位较好的刘殿座没收。第24分钟,奥汉德扎边路得球内切小角度射门,球再次被刘殿座没收。此后,广州恒大也防线回缩,河南建业获得的机会并不多。

第29分钟,路尧左侧禁区外挑传,冯卓毅后点头球攻门打在自己手上弹出底线。第41分钟,朴志洙中场争抢头球过程中带倒了冯卓毅,后者痛苦倒地并接受了场边治疗。第46分钟,郑智中场拿球被巴索戈反抢成功,前者战术犯规踢倒巴索戈领到黄牌。半场比赛,河南建业0比2广州恒大。

下半场比赛第49分钟,钟晋宝接到冯卓毅边路传中球后,在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对方门将于球门中路将球扑出。随后恒大开出角球,接到布朗宁传球后,杨立瑜于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高出球门右上角。

第51分钟,严鼎皓传球时,顾操伸脚尝试拦截,皮球发生变线,划出诡异弧线飞进球网,河南0比3恒大。第62分钟,恒大杨立瑜送出助攻,钟义浩于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下角,河南0比4恒大。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河南终于打进挽回颜面一球,这次是路尧通过边路传中球送出助攻,巴索戈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右下角,河南1比4恒大。

第81分钟,王飞接到冯卓毅传球后,在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高出横梁。

第88分钟,河南建业开出角球,巴索戈通过边路传中球送出助攻,陈灏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右下角。仅仅1分钟后,杨立瑜送出助攻,严鼎皓大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中路。最终,90分钟鏖战后客场作战的恒大5比2大胜建业。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17-吴䶮、4-韩轩、25-陈灏、5-顾操、27-路尧、18-杨国元(U23)(3’30-钟晋宝)、8-周定洋、6-冯卓毅、26-王上源、10-巴索戈、14-奥汗德扎(61’7-杜长杰(U23))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32-刘殿座、5-张琳芃、4-布朗宁、23-朴志洙、21-高准翼、8-保利尼奥、10-郑智(64’13-何超)、15-严鼎皓(U23)、16-黄博文(54’3-钟义浩(U23))、7-韦世豪(75’11-张修维(U23))、17-杨立瑜(U23)

文/黄何

中超  /   建业  /   恒大  /   杨立瑜  /   钟义浩  /   保利尼奥  /   巴索戈  /   严鼎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