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凡蒂诺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世俱杯举办地即将选定

马德兴06-03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巴黎报道

世界杯女足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7日晚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上演。不过,在女足世界杯赛开幕前,国际足联将连续进行会议,做出一系列决议。首先就是今天(6月3日)下午将在巴黎进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第九次会议。这次会议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确定2019年、2020年世界俱乐部杯赛的主办地。

本来,这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以及定于6月5日召开的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最引人注目的话题就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扩军问题,但是,由于先前国际足联已发表正式声明,宣布放弃扩军计划,这就使得这次女足世界杯赛前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少了不少“买点”。按照国际足联事先公布的会议日程,这次国际足联第9次理事会会议上尽管还是涉及2022年世界杯赛扩军48队问题,但是,仅仅只是走过场而已。

此次理事会会议上,与会代表们还将就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及转会规则进行修改,但最为重要的一项内容,还是选定2019年及2020年世俱杯赛的主办地。之前两届也就是2017年和2018年的世俱杯赛连续在阿联酋进行,再往前则是在日本。先前,曾有消息称,沙特方面已经提出主办要求,但沙特足协已公开否认。而更往前,曾有消息称,国内某地曾有兴趣主办世俱杯赛,但迄今为止同样未有实质性举动。因此,最终谁将主办世俱杯赛?这次会议将给出最终的说法。

在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结束后,6月5日上午,国际足联将在巴黎的会展中心进行一年一度的全体代表大会。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这次在巴黎进行的大会将有两项重要内容。一项是国际足联新主席的选举,另一项是投票表决确定2022年世界杯赛是否将会扩军。但是,如今这两项核心内容都已经变得毫无悬念了。一来,国际足联先前因为宣布放弃了世界杯扩军计划,因而不会有投票表决这一项。而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问题上,由于仅仅只有因凡蒂诺一人报名参加,并无其他候选人。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也就不会进行投票选举,而是直接将以鼓掌的方式,欢迎因凡蒂诺再继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四年,至2021年6月份结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足联应该说相对比较平稳,各项事务都属于正常。在少了诸多争斗后,国际足球的发展或许也将会更顺利。而新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将以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的身份,第一次参加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同时,他还将作为中国足协代表团团长,出席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