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叫他软糖?卓尔外援拒当水货 保级三战三球救主!

安晓君06-03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武汉卓尔本赛季刚引进的前锋巴普蒂斯唐,在前8场中超比赛中没有进球,被球迷们称之为水货。但在最近对阵大连一方、天津天海以及深圳佳兆业的保级死磕中打入3球,彻底为己正名。

今年年初,中超和西班牙人队进行了两笔交易,其中武磊以2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上海上港加盟了西班牙人队,而西班牙人队则将巴西前锋以600万欧元的价格卖给了武汉卓尔。巴普蒂斯唐在西班牙人的巅峰赛季曾打入9球,但在来到中超后,出任前锋的巴普蒂斯唐暴露了身高、对抗以速率慢的问题。

新赛季的前8轮比赛没能取得一球,不但一场比赛数次浪费单刀球,甚至在第7轮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好不容易获得了一次点球,但他主罚的点球被王大雷封出,为此他被球迷们称为“水货”,更是被球迷调侃为“软糖”。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武磊在西班牙人出场16次打入3球,而巴普蒂斯唐当时8场0球,武汉卓尔的600万欧元的确是有些打了水漂的意思。

不过,人到了喝凉水都塞牙的时候,可能会突然爆发。结果,第9轮比赛客场对阵大连一方,巴普蒂斯唐第58分钟利用一次反击禁区外劲射打入个人中超进球,也帮助球队结束了5轮不胜的尴尬。

然后第11轮对阵保级对手天津天海,埃弗拉禁区左侧左脚传中到后门柱,跟进的巴普蒂斯唐迎球头球攻门得手;第12轮主场对阵深圳佳兆业,第42分钟,刘云拿球后送出直塞,周通前插从门将手中断球挑传门前,巴普蒂斯唐头球破门。

在面对三大保级对手大连一方、天津天海以及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巴普蒂斯唐彻底甩掉了水货的帽子。

实际上,巴普蒂斯唐的爆发,也和他的位置调整有关。赛季初,巴普蒂斯唐被安排在中锋的位置上,结果长期在西甲踢球的他在身体对抗上没有优势。然后因为郭田雨的强势表现,巴普蒂斯唐开始出任影锋或者边锋,越踢越自信的他无论是在禁区外还是禁区里的抢点,都是得心应手。

凭借着过去4场比赛的3个进球,巴普蒂斯唐本赛季已出场11次贡献了3球2助攻的数据。就在赛季初,巴普蒂斯唐还是和哈姆西克以及瓦格纳等人竞争本赛季中超最强水货称号,但现在他靠着3场3球帮助球队拿到9分,瞬间成为了卓尔新大腿。

文/安晓君

巴普蒂斯唐  /   西班牙人  /   武磊  /   卓尔  /   中超  /   保级  /   李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