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在猛龙与马刺之间 德罗赞是如何当好人的?

小Y06-03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猛龙与勇士的NBA总决赛激战正酣,双方战成1比1平,小天王山将移师金州进行。这是猛龙建队以来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如今他们面对着的是伤病满营的勇士,甚至有机会冲击最终的冠军。而在这样大背景下,猛龙的“前任”德罗赞,显得有些难以自处。

北境之王之所以能再进一步统领东部,根本原因就是德罗赞与莱昂纳德的交易,这对猛龙的阵容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升级。德罗赞就像处在夹缝中,他在加拿大并不只有仇敌,洛瑞是他终身的朋友,猛龙球迷仍然爱着这位康普顿出身的后卫,即便是在交易事件中欺骗了自己的总经理乌杰里,也在球队闯进总决赛后,向媒体表示“德罗赞与凯西也是球队旅程的一部分。”

眼看自己的替身在东部称王,与密友洛瑞共享圆梦总决赛的喜悦,这种情感并不难以体会,更何况德罗赞在西部与马刺过的实在不太如意。他在夏天加盟球队后获得了很好的安慰,主教练波波维奇甚至以一句“我们不是为了交易才得到你,我们是为了得到你而做出交易的”昭告天下,德罗赞是马刺需要的球员,而前者也就差宣布誓死效忠这个说场面话从不脸红的老头子。

穆雷赛季报销,马刺在首发阵容中的组织重任更多的落在德罗赞与怀特身上,“赞哥”的突破成了为撕咬防线的利器,不断送出助攻也成为德罗赞融入马刺的方式。本赛季马刺主场面对猛龙的比赛,是两队在互换核心后的首战,莱昂纳德在全场嘘声中难以率队赢球,而德罗赞却在斩获生涯首次三双的同时迎来一场酣畅大捷,似乎在宣告: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评断,我在马刺过的都不赖。

然而,真正的较量在季后赛才到来。马刺难以迈过掘金,鏖战七场之下,德罗赞系列赛场均22分6.7篮板4.6助攻,与常规赛相当,但面对顶上三号位的重任,赞哥显然没有转型为传球手来得得心应手。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德罗赞身披银黑战袍的首个赛季,我想会是“牺牲”,牺牲了更多的球权,更多单打的机会,更多在防守端被保护的特权。莱昂纳德的关键词却是“征服”。抛开种种数据和场上的神迹不谈,快艇主教练里弗斯甚至因为夸赞他打球像乔丹,而被联盟以违规招募的罪名处以罚款,你就知道小卡有多强了。

看着自己在猛龙开垦9年留下的遗产被莱昂纳德1年就“覆盖”,心有不甘是人之常情,就连身为外人的解说员范甘迪也为此打抱不平:“现在,猛龙的模式奏效了。你要肯定乌杰里(猛龙总经理)交易来伦纳德的操作,聘用纳斯的操作。但这不能消除我对凯西和德罗赞的惋惜之情,他们为球队的重建和崛起奉献了这么多,如今却不能亲眼去见证。”

德罗赞与队内一些老队员的感情之深,作为新成员的丹尼·格林也看在眼里。在猛龙4比3淘汰雄鹿晋级总决赛后,格林对媒体说道:“希望洛瑞今天能对那笔交易有不同的看法,并对那笔交易带来的影响和后果感到满意。”

在这样微妙的关系中,作为最难处理自己感情的德罗赞,选择了温柔的对待,并给予前东家最真挚的祝福和鼓励。

从总决赛第一场前记者对小钢炮的采访中我们得知,德罗赞一直陪伴在洛瑞身边,并向周围的人都发送了晋级的祝福短信。洛瑞说道:“整个过程中,我一直跟他保持着联系。他的一个特点就是,他真的很在乎我,把我当作最好的朋友。他给所有认识的人发了短信,告诉他们,他是多么为我们感到高兴。”

德罗赞对于猛龙的支持已经值得称赞,NBA总决赛第二场之前发生的这件小事,则不禁令人感叹,德罗赞心思是何其的细腻。

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吉米鸡毛秀》在一年之前拍摄了一段由德罗赞出演的小品,并选择在今年总决赛第二场之前的节目直播中将这个小品播出。德罗赞的经纪人古德温向the athletic透露,节目组在几天之前突然告知要把这段小品在节目中播出,因为他们认为这个时间点能达到最好的喜剧效果。

但是对于德罗赞和他的团队来说,这可能是最为糟糕的时间点。其实这很容易理解,一方面,老东家猛龙正在与勇士进行着殊死搏斗,为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奋斗,德罗赞却以搞笑逗乐,不太严肃的形象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显然有些不合时宜。另一方面,德罗赞如今已是马刺的一员,而影片拍摄时自己还是猛龙球员,他和他的团队要求,即便影片一定要播出,也请务必增加一段免责声明。

横跨两个国家,两座截然不同的城市,两支因为一笔交易而变得面目全非的NBA球队,他们的球迷却一定都是幸福的,因为德玛尔·德罗赞,一个优质的球场领袖,一个感情细腻的好人。

文/埃杜

马刺  /   德罗赞  /   猛龙  /   莱昂纳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