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於之莹悲情逆转

谢锐06-03 22: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晋中报道 6月2日,第7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山西·晋中站第二场即本赛季第五轮在晋中战罢,上海中环集团队凭借芮乃伟九段、唐奕三段的胜局,2比1胜安徽马头墙酒队,继续匹马当先。六冠王江苏致远队於之莹六段惨遭武汉晴川学院队鲁佳二段逆转,但队中的王晨星五段、尹渠二段均半目险胜,江苏队2比1如履薄冰胜出,继续排名第二。

芮乃伟九段执黑对李小溪三段之战,黑棋在左下方成功治孤后,接着经营右边盘大模样,白棋深打入后,芮乃伟强硬应对,白棋所得极其有限,黑棋围住大空后占优,此后通过劫争转换成功简化局面,锁定胜局。队友唐奕三段屠龙胜战鹰初段,上海队2比0领先已经赢定。

最终结束的一局,潘阳三段和周泓余四段两位全胜者狭路相逢,周泓余胜出,将连胜局数扩大至5盘,但周泓余“赢了白赢”,安徽队1比2落败。

江苏致远队对阵武汉晴川学院队,女王於之莹六段执白对鲁佳二段,中盘时白棋已取得绝对优势,但终局前於之莹出现致命错觉,送死白大龙,好局痛失。不过,颇具戏剧性的是,江苏队另两位棋手王晨星五段、尹渠二段分别半目险胜陶然二段、张子涵三段,江苏第一次不依靠於之莹,却2比1胜出。

杭州云林决破队对升班马陕西天元棋院队,杭州队中12岁的“希望之星”吴依铭初段执白对李鑫怡二段,开局起即处于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至终局,吴依铭本赛季开和。但杭州队高星四段、宋容慧五段分别完败于李赫五段、罗楚玥三段,杭州1比2败北。

东道主山西书海路鑫队与厦门观音山队比赛中,山西队第一台储可儿二段执白对陆敏全五段之局,中盘时储可儿在上边盘的定型失误,被黑棋先手便宜太多,棋局一举落于下风,之后一直未能逆转。山西队另两台王梓莘初段、黄嘉怡初段此前均已告负,山西队0比3惨遭厦门队零封。

广东东湖棋院队2比1胜河北体彩队,第一台陈一鸣四段再胜王爽四段,加上赵贯汝二段撼倒曹又尹三段,为河北队赢得一盘胜局的贾罡璐二段本赛季首胜,但河北继续1分未得,保级阴影浓重。

个人胜率榜,王晨星五段、周泓余四段5连胜,芮乃伟九段、李赫五段、陈一鸣四段、陆敏全五段4胜1负,赵奕斐三段、鲁佳二段、於之莹六段、储可儿二段、唐奕三段3胜。

6月25日,第7届“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甲联赛第六轮比赛在各主场进行,对阵(主队在前):河北体彩VS江苏致远,杭州云林决破VS武汉晴川学院,山西书海路鑫VS陕西天元棋院,上海中环集团VS厦门观音山,广东东湖棋院VS安徽马头墙酒。


2019女子围甲最新积分榜(5)

01上海中环集团   10     11

02 江苏致远         8      10

03陕西天元棋院   8       9

04厦门观音山      6       9

05安徽马头墙酒   6       8 

05广东东湖棋院   6       8

07杭州云林决破   2       6

08山西书海路鑫   2       5   

08 武汉晴川学院  2       5

10河北体彩         0       4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