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女子围甲联赛於之莹不敌鲁佳之局

俞斌九段06-03 22:28

2019“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5轮,江苏致远队於之莹六段不敌武汉晴川学院队鲁佳二段,但江苏还是2比1胜出。

   【棋局点评】 白36疑问手,应在39位靠,黑扳,白38,黑41,白断。实战至黑47的定型,白棋效率不高。

黑49出头意义不大,应在50位跳就地做活,黑棋优势。白50尖正确,白棋追回局面。

白62还是在151压出头为好,实战黑65小尖封住白棋后,白棋必须依靠打劫,不然做活很痛苦。

至白86消劫,黑棋得分,是黑棋不错局面。但紧接着黑棋连续错误,将优势拱手相让。

黑89断方向错误,是第一步问题手。黑89应在91断,选择吃角取地。

黑109打吃又是一步问题手,应在A位小尖。白110果断开劫,黑右上大龙是优良的劫材库,黑棋无法打赢劫,再次遭受损失。

至120,局势完全逆转,已经是白棋优势。

白122可考虑在B位靠,更容易整形。白124靠掏角取地,由于自身联络不明确,是不够简明的下法。白122可考虑先在152位靠冲击黑棋薄味,抢先攻击意在补强自身。

黑125以下默默积累厚味,黑139亮丽一击,抓住了一刹那机会。白140以下选择转换方案,至157的定型,白棋已呈败势。白140应选择在C位顶,强硬治孤尚有一线生机。

  

   黑鲁佳二段 白於之莹六段 共243手 黑胜1又3/4子


女子围甲  /   於之莹  /   鲁佳  /   俞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