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及时安慰女王,陪练两盘

谢锐06-03 22: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6月2日,2019“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5轮,於之莹六段在大优局面下惨遭鲁佳二段逆转,输棋之后的她面色难看,快步走出赛场,但当门口遇到签名、采访时,她马上强作笑颜,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

   仅仅一个行棋次序的失误,导致大块棋被杀,棋局瞬间被逆转,这样的失误在於之莹的对局中并不多见。最近她状态并非最佳,所以这盘对局她弈得颇为谨慎,用时与鲁佳相差无几。但越是小心,越是要出鬼,等她落下实战那手棋时,已经惊觉出错,却已挽救不及。

    於之莹回到房间登录腾讯野狐围棋网,意外的潜伏(柯洁九段)愿意与她(网名无痕)在网上对弈一局,首局潜伏执黑先行,执白的於之莹先后掏掉黑棋左下和右上两个大角,摆明了要先在实地对比上领跑。左上角交接中,潜伏断开白棋,於之莹弈得很大局,在弃掉边上数颗白子,转而在边上取势后,立即对左下黑大块孤棋发起攻势。

    潜伏选择简明弃子转换,白棋获得宝贵先手,继续对下边盘黑棋数子展开攻势,一直行棋主动在握。潜伏随后在左上角造出一劫,着法诡异,不易察觉。双方再次形成大转换,黑棋洗掉白棋左上,白棋则凭借找劫材之利,将下边盘大空牢牢围住,但仍然不足以逆转局面,终局点目,黑棋以1目半之优胜出。

     交换黑白再战一局,序盘看似平淡无波,实则激流暗涌,两人暗中比拼各种AI最新成果。潜伏白棋钻入右上黑角,并且在右边盘借助弃子收紧黑棋后,其子力更为舒展,子效明显更胜一筹。

     战斗转移至下边盘,黑白双方竞相出头,缠斗中,黑棋不堪被利,听凭白棋分断,不得不借助打劫求活。有此黑重白轻之劫,黑棋已是凶多吉少。

     优势下的白棋并未过度纠缠打劫,在得到右上角一着二路跳的大官子后即怡然自得地放弃劫争,而后先手次第收官,寥寥数手过后就已是盘面领先的局面。至176手,於之莹中盘认输。

      平时两人在网上观战的时间都不算少,但很少有过对弈。潜伏此次选择在於之莹惨遭逆转过后与之对弈两局,善意跃然于对局之中。同为胜负中人,皆知好局痛失后的心情如何平复,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手谈一局,忘却刚刚对弈痛苦心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