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棋王赛,先胜不为胜

谢锐06-03 22: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晋中报道 第4届商界棋王赛山西晋中站比赛日前在晋中万豪美悦酒店战罢,山西出版社总编姚军5段执黑中盘胜重庆市工程设计院二所所长吴勇5段,晋级总决赛八强。

  商界棋王赛与“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深度合作,延续2018年各地分站赛、全国总决赛模式,继江西萍乡首站胡东海胜姚培煌后,第二局也随着女子围甲赛会在晋中举行。

  山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姚军是一位资深棋迷,上届比赛在漠河逆转胜段旭煌5段,打进八强;吴勇是重庆坎济围棋俱乐部会员,常年参加俱乐部比赛,姚军赛前开玩笑说,一听说是坎济俱乐部的会员,就已经输了一半。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宣布开赛,国家围棋队教练王磊八段、来自重庆的王隽四段驻足观战。

   开局执白的吴勇打入黑棋右边盘模样活出一块后,王磊赛后评道:这盘棋下到这里,其实已经结束。黑棋最大的围空潜力之地被洗劫,贴目将成大负担。

    但姚军最强之处即在于后半盘,“神猪”罗洗河九段在网上评道:姚总的后半盘那不是一般的强。果然,在姚军顽强的坚持下,吴勇开始不断出现失误,竟然让黑棋抢到了全盘最大的官子,还让黑棋争取到了打劫争胜之机。

    劫争中,本来黑空里味道甚劣,随时都有可能出棋,但白棋一再失机,最终黑棋盘面10目胜出。

   赛后王汝南、王磊为两位棋手复盘,高手视角果然不同,两位参赛者受益匪浅,频频点头。这也是商界棋王享受到的“特权”,每站比赛近水楼台,总有职业高手前来指点一二。


商界棋王  /   王汝南  /   王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