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再掀兴奋剂风波 肯花钱的俄罗斯不会缺席东京

郭宣06-04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6月8-9日,国际田联将在摩纳哥召开理事会,决定是否解除针对俄罗斯田联的制裁措施。

 

2015年11月,俄罗斯兴奋剂丑闻暴光之后,俄罗斯田联受到国际田联的禁赛处罚,结果,不仅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因此缺席了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而且所有俄罗斯运动员还被赶出了巴西残奥会、俄罗斯的国旗也不得在平昌冬奥会上升起,甚至,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权都受到了威胁。三年多来,为了彻底结束兴奋剂风波并重归国际体育大舞台,俄罗斯田协一直在努力配合国际田联的工作。近日,其已向国际田联支付了320万美元的费用,从而完成了其重归国际体育大舞台路线图中的最后一项工作。

 

然而,就在俄罗斯田联无限接近禁赛解除之际,,与俄罗斯有着百年恩怨的英国媒体,则再次爆料说:由于俄罗斯田联纵容已受到禁赛处罚的俄罗斯跳高运动员雷森科不接受反兴奋剂检查,因此,俄罗斯运动员有可能被东京奥运会排除在外。

 

“评论英国媒体上的消息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只要国际田联一开有关俄罗斯的重要会议,英国媒体上就会有不利于俄罗斯体育的消息放出来。”俄罗斯著名的体育评论伊兹玛依洛夫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德尼亚科夫已经明确表示,俄罗斯运动员不会缺席东京奥运会,因为那样不符合国际奥委会的利益,也不符合东道主日本的利益。在俄罗斯兴奋风波最凶的2016年,俄罗斯运动员都没有被赶出奥运会,何况是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都要换领导人了,俄罗斯的兴奋剂风波也该过去了。现在,不仅俄罗斯奥委会在和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俄罗斯各个单项体育运动协会也和其国际组织保持了良好的密切联系,因此,国际奥委会是肯定不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此外,日本作为东道主,肯定是希望俄罗斯参赛的。这其中除了赛事的精彩因素之外,还有经济方面的因素。现在,俄罗斯的经济已经在复苏,虽然很慢,但其增长却是可见的。因此,国际体育大舞台上不能缺少俄罗斯这个角色,而日本现在更是在努力提升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关系。2018年世界杯期间,来自日本的游客很多,相信东京奥运会上,到日本旅游的俄罗斯体育迷也会很多,这是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的难得机会!”

 

 

“俄罗斯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俄罗斯的国家实力,更展示了俄罗斯人对体育的真诚喜爱。这对于俄罗斯体育的整体形象而言,是非常有利的因素。而且,作为全世界上为数不多、有能办承办世界级大赛的国家,俄罗斯对于国际奥委会而言,绝对是非常重要的成员。因此,即使是在兴奋剂风波最猛烈的时刻,国际奥委会和克里姆林宫也保持了绝对良好的关系。因此,国际奥委会应当绝对无意在东京奥委会上对俄罗斯发难。现在有点着急的其实是俄罗斯人自己,莫斯科的反兴奋剂机构领导人,因为俄罗斯田联迟迟解除不了禁赛处罚,甚至还写了一份让俄罗斯田联领导层全部辞职的公开信!这就有点没必要了!”俄罗斯体育网著名记者布托夫则公开表示,“平昌冬奥会结束之后,在国际奥委会眼中,俄罗斯兴奋剂风波就该告一段落了。今年11月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易主,他们现在肯定没有兴趣再次兴奋剂风波扩大化。因此,英国媒体不过是借题发挥一下罢了,东京奥运会,肯定会对俄罗斯运动员敞开大门的。关于这一点,有一个细节可以参考:俄罗斯兴奋剂丑闻暴发之后,2016年12月份,原本承办2017年有舵雪橇和钢架雪车世界锦标赛的索契,被该项赛事的组织者取消了承办此项赛事的资格。然而, 6月2日,国际雪联已经最终确认: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将承办2025年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所以,这应当是一个俄罗斯运动员会顺利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信号!”

 

2025年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是首次在俄罗斯举行。不过,今年3月份,克拉斯诺雅尔斯克曾承办了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的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赛事,其由七大场馆组成、名为“索普卡”的综合性体育设施完全可以满足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的比赛场地要求:不仅装有人工照明系统,而且还有人工造雪系统,此外,体育场馆之外,还配套有可以用于健身训练及办公大楼,是一个绝对现代化滑雪圣地。

 

国际雪联主办的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逢单数年举行。2019年的该项赛事已在美国举行完毕,俄罗斯队取得了历史性的最好成绩,共赢得了3块金牌、两块银银及一块铜牌。2021年,中国的崇礼也将承办该项赛事,为2022年的冬奥会热身。2023年的该项赛事则将在格鲁吉亚的巴库里阿尼举行。

 

此前,国际雪联曾宣布,有意承办该项赛事的城市,需要在5月1日之前提交承办申请。不过,最终只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提交了承办申请:经济下行时刻,能像俄罗斯这样极力给国际体育捧场的角色,确实不多了!

东京  /   兴奋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