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不易的瑞士德比 费德勒复仇瓦林卡重返四强?

弈桑06-04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费德勒vs瓦林卡——尽管两人曾经有多达25次交手,尽管曾经都在罗兰·加洛斯捧起过火枪手杯,但在本届法网签表揭晓后,恐怕也没有多少人敢去预测这场即将到来的瑞士德比,毕竟他们当中,一个已经三年没有打法网了,而另一个还在重返巅峰路上苦苦挣扎。

然而,尽管一路走来千差万别,费德勒面对黑马砍瓜切菜,瓦林卡遭遇强敌披荆斩棘,但最终两人还是殊途同归,携手跻身八强的同时,将在下轮上演这场来之不易的瑞士德比。费德勒的来之不易主要是在赛前,毕竟在2015年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法网,而那次他正是在八强中输给了瓦林卡,今年也才是下了很大决心才作出了重返红土的决定。至于本届比赛,前四轮面对平均排名只有87位的对手,费德勒的晋级之路则完全是兵不血刃,不知道算不算是对他重返法网的某种犒赏。

而瓦林卡的来之不易,则主要是晋级的过程,他最近三个对手都拥有不俗的实力,特别是第四轮的西西帕斯,是这个红土赛季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其实在这场比赛中,瓦林卡大多数时候都处在下风球,但关键时刻正是他那种大满贯冠军气质,和为大场面而生的霸气拯救了自己,最终依靠长盘赢得了这场本届法网迄今为止最精彩的对决,打入了两年来第一个大满贯八强,或许也正是这场气壮山河的胜利,宣告了瓦林卡的王者归来。

虽说在两人过往的25次交手中,费德勒以22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而且已经取得了六连胜,不过瓦林卡的三次胜利全部都发生在红土,而且那三次他都打入了决赛,其中两次还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就包括最著名的2015年法网四分之一决赛。

可见来到红土之后,两人的实力差距被进一步缩小。如果说瓦林卡最有希望击败费德勒场地,那一定会是红土,最有希望击败费德勒的大满贯也一定是在法网。“我们非常了解彼此,过去有过很多次交手,”费德勒说:“如果回到那三次红土他击败我的时候,他显然比其它场地更加危险。”

而从目前状态来看,似乎是费德勒更甚一筹,他前四场比赛一盘未丢,尤其是上一轮对阵L·梅耶尔时,费德勒更是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手感火热程度在八强里首屈一指。不过他一路上没有遇到一个TOP60的选手,所以这个好状态究竟是不是一个假象恐怕还有待确认。而相比之下,瓦林卡除了击败西西帕斯之外,还战胜了迪米特洛夫,以及今年拿到两个红土赛冠军的加林,他的好状态似乎更有说服力一点。

当然,也许过去连续两场苦战,会对瓦林卡的体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再加上远离顶尖两年多,他现在的底子相对还比较虚弱。而另一边费德勒则几乎是没费什么劲就打入了八强,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两人因年龄而造成的体能差距,更让这场即将到来的瑞士德比的前景扑朔迷离。

而赔率方面似乎也更看好费德勒,他以1.36对3.20大幅度领先瓦林卡。“八强对阵罗杰对我来说太棒了,他依然打得十分出色,这对我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瓦林卡说:“我虽然没有击败过他很多次,但我曾经在这里做到过一次,我喜欢这种挑战,我将尽力做到最好。”到底是费德勒时隔七年再闯法网四强,还是瓦林卡福地重温旧梦,这场瑞士德比有好戏看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