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索尔家族你不知道的五件事:小加还是菜农?

王明琛06-04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总决赛G1,猛龙前锋帕斯卡尔·西亚卡姆一战成名。但我们不能忽略另一位关键球员:身高2米16、体重115公斤的马克·加索尔。

这位34岁的西班牙中锋全场拿下20分和7个篮板,比勇士的考辛斯、安德鲁·博格特和凯文·卢尼三人加起来还要多。G3,他会继续为猛龙队史上的第一个NBA总冠军而战。

大多数人都知道他的哥哥是大名鼎鼎的保罗·加索尔,但他的家人呢?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

1.篮球家族 

老大保罗获得了无数的赞誉。他是2001年的NBA探花秀(被老鹰摘走),和科比率领湖人两次夺得NBA总冠军(2009,2010)。除了六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还四度入选NBA最佳阵容(两次二阵,两次三阵),并成为2002年的NBA年度最佳新秀。

总体来说,他的得分能力更高效。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7.0分,要高于老二马克的15.0分。但正如科比所说,马克更具冒险精神。

“通常情况下,哥哥更沉着、更可靠、更保守,你明白我的意思吗?””科比说。“如果他们站在悬崖上准备蹦极,保罗可能会问该怎么跳,“你确认真的安全吗?’而马克会毫不犹豫地率先跳下去。”

他们还有一个弟弟叫阿德里安,2012年起就读UCLA。他身高2米08,比两个哥哥略矮,但从未把打篮球当成毕生奋斗目标。因此,阿德里安在孟菲斯洛桑中学的前两年从未打过球。

2.遗传基因

加索尔三兄弟受益于父母的遗传基因。父亲阿古斯蒂身高1米91,母亲玛丽萨身高1米85,都曾是篮球运动员,玛丽萨曾效力于CB Cornella俱乐部。后来,他们都在医学界谋职。

当保罗刚进NBA时,一家人非常希望把家搬到孟菲斯,这样可以离他近一些。

“我个人认为,这是我们一生中做出的最好的决定,让他感觉生活和巴塞罗那没什么两样。无论孩子学习或者打球,最重要的是开心。我从未对他们的职业生涯过多干预,我们只想成为普通人,我认为这对他们的教育很有好处。”阿古斯蒂说。

3.园丁马克

马克是从父母那里学到园艺技术的,并在地中海附近种植了很多蔬菜。

为了能吃到不含任何添加剂的绿色食品,马克自建了一个花园,喜欢在Instagram发布一些图片。上赛季,他遭遇内侧副韧带扭伤,因此有充裕的时间评估改善自己的膳食结构。

4.兄弟之争 

和所有兄弟一样,马克和保罗在很多方面都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尤其是篮球,两人经常在奶奶家的后院1对1。

他们针锋相对的对抗无处不在,谁都不想输。2017年季后赛首轮,马刺遭遇灰熊,两人更是在场上直接对位。最后,胜出的是大哥保罗。

“系列赛结束后,我输了球,心情很糟,于是我们再次回到后院,要决出胜负。很多人都来围观,他岁数比我大,个头也高一些,但我相信,现在我要更强一些。”马克说。

他说得没错。本赛季东决,猛龙与雄鹿遭遇,这正是两人效力的球队。命运真是奇妙,他们同时从西部转战到东部。遗憾的是,保罗没有上场,马克得到51分和43个篮板。

5.父女情深 

2013年8月7日,马克在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希罗纳迎娶了克里斯蒂娜·布莱萨。这是一个比较私人的婚礼仪式,有18名保安监视着狗仔队的行踪。

据保罗透露,马克和布莱萨在结婚前,就已经在孟菲斯一起生活了六年之久。

两人育有一女,名叫朱莉娅·加索尔·布利萨。没错,她的最后一个名字用了妈妈的姓。

马克和朱莉娅拍了一张他们玩捉迷藏的照片,并发到了Instagram上,配文是:“妈妈会找到我们吗?”

2015年,保罗和马克双双入选全明星赛阵容,朱莉娅也到现场观战,却睡着了。尽管如此,马克仍然怀念这个家庭温馨时刻。

“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很特别,”他说。“我们的父母、弟弟、妻子都在看台上,当然还有我可爱的女儿,这还是她第一次现场观看NBA比赛。但我觉得她没怎么看,大概在比赛打到一半的时候,她就进入了梦乡。”

朱莉娅的确错过了一些美妙的时刻。那个夜晚,马克得到6分,保罗则有10分进账。

文/王明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