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球迷执教AC米兰?意甲“变节”教练大起底!

宁穆06-04 1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随着马尔蒂尼几乎确认会接受AC米兰新职位,在红黑军团新帅的人选上,詹保罗现在看来走在了最前列。有意思的是,目前还是桑普主帅的詹保罗从未掩饰过他国际米兰球迷的身份,不过作为职业教练,他又必须以最职业的精神完成自己的教练使命。而在整个意大利足坛,类似于詹保罗这样“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教练实际上还有很多。

詹保罗从未掩饰过他的蓝黑球迷身份,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中,他毫不遮掩,“从小时候起我就是一名国际米兰球迷,我非常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国际米兰的主帅。”近日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他再次表态,“我的梦想?那就是去执教国际米兰,这永远都是属于我的球队。”

目前正在那不勒斯执教的安切洛蒂,几乎在半个欧洲执教过:尤文、AC米兰、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皇马、拜仁……并夺得过三座欧冠奖杯。但实际上,他却从未执教过自己内心喜欢的球队,甚至都没有在那支球队踢过球,“我的偶像是马佐拉,因为我的兄弟我成了国际米兰球迷,他有一天送了我一件国际米兰的球衣,我就这样被收买了。”

1978年,安切洛蒂曾去国际米兰试训,但最终因“身价太高”无缘蓝黑。

意大利国家队现任主帅罗伯特·曼奇尼在球员时代是桑普与拉齐奥的绝对旗帜,而作为主帅,他又在国际米兰和曼城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不过在2009年,他第一次执教国际米兰任期结束后(2004-2008年),他曾经毫不掩饰自己尤文图斯球迷的身份,“球迷是球迷,俱乐部是俱乐部,即便在我执教国际米兰的时候,我也从未掩藏我内心深处的秘密,打小时候起,我就是尤文图斯的球迷。”

如今执教佛罗伦萨的小飞机蒙特拉也同样在多个场合表达过自己的态度,“我支持的球队?作为一名职业从业者,我只会支持自己执教的球队或者是效力的球队。”但他也说过,“从我13岁到15岁的时候,我一直都是AC米兰的球迷,因为我的偶像是范巴斯滕。在我成年之后,我开始支持那不勒斯,因为那是我内心深处最爱的球队。”

作为托斯卡纳大区出生的教练,刚被国际米兰解雇的斯帕莱蒂过去执教过恩波利、罗马、泽尼特和国际米兰等队,却也从未执教过自己喜欢的球队,“佛罗伦萨是我内心深处最爱的球队。”不过看看佛罗伦萨目前的局面,和斯帕莱蒂的自由身状态,说不定他们会走到一起?和斯帕莱蒂类似的还有马扎里,这位都灵的主帅同样是佛罗伦萨的铁杆粉丝,“我打小就是佛罗伦萨球迷,我家里都是安东尼奥尼的明信片。”

和他们相比,萨里、拉涅利以及阿莱格里则算是幸运的,他们都曾在自己最爱的球队有过执教经历,那不勒斯、罗马和尤文图斯也都成全了他们,带领着自己最心爱的球队,他们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詹保罗  /   安切洛蒂  /   曼奇尼  /   斯帕莱蒂  /   蒙特拉  /   国际米兰  /   AC米兰  /   尤文图斯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