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成新国足第一大帮 “京八件”半数有望获得主力

天谭06-04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池忠国和王子铭被紧急调入新一期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的国脚人数也由此前的6人变成了现在的8人,超过广州恒大,成为国足第一大帮。

此次池忠国和王子铭进入国家队其实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池忠国本身就是国足的常客,他的最大优势就是防守覆盖面积大,上赛季中超联赛,池忠国在拦截、抢断和跑动距离上均名列中超前三。而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上,池忠国也表现不错。此前,之所以没能入选正式公布的名单,主要还是因为其有伤在身。

而1996年出生的王子铭,本赛季的表现超乎想象,在球队拥有张玉宁、巴坎布这样的中外优秀前锋的情况下,王子铭还能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打进三粒进球,实属不易。要知道此前王子铭一直在中甲青岛中能队效力,但直到2018年初才正式加盟国安。(2017年夏王子铭从中能转会国安,但仍以租借身份继续为青岛中能效力,直到当年中甲联赛结束。)身体条件出色、跑动积极、作风硬朗、进球效率高,这或许就是王子铭能够打动里皮的原因。

如果说国安国脚中谁最引人关注,那无疑是入籍球员李可。据了解,在李可抵达广州报到时,被众多球迷团团围住,请求与其合影。而来自恒大的张琳芃看到李可特意迎上去与其握手致意。李可可算得上是一个中后场的多面手,无论是中卫、边后卫还是后腰,李可都能够出色地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

此次入选国足,李可很有可能将充当郑智接班人的角色,毕竟郑智已年近40,而年轻球员何超、张修维还无法挑起大梁,因此,李可这样攻防俱佳的球员成为里皮的第一人选。至于语言问题,据了解,因为队里会英语的人很多,因此国足不会给李可配备专门的翻译,而李可在国家队中将和自己的国安队友李磊同屋。

此番国足26名国脚中,来自国安、上港、恒大和鲁能的球员多大19人,而国安和恒大则一共贡献了15人。这也预示着,新国足三线的主力框架必将以国安加恒大为班底组建。而在张稀哲、于大宝、李可、王刚、李磊、张玉宁、池忠国和王子铭这八名国安球员中,由于国安本赛季至今丢球最少,这也意味着里皮有可能尝试将国安后防引进国足,毕竟,通过年初的亚洲杯,国足后防糟糕的表现已经很难再让里皮相信,也正因此,国安后防线上的王刚、于大宝以及中场的李可很有可能成为新国足的主力人选。而在武磊缺席的前提下,张玉宁有望和韦世豪、杨立瑜组成新的攻击组合。


池忠国  /   王子铭  /   北京国安  /   国足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