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温网复出计划有眉目?女王杯与洛佩兹试水双打

刘七七06-04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前世界第一、英国名将穆雷确定将在女王杯搭档菲·洛佩兹出战双打比赛。这将是穆雷自澳网五盘大战惜败阿古特后,首次出战正式比赛。

穆雷年初在墨尔本与阿古特那场“最后的战役”相当荡气回肠,当时前世界第一忍着剧痛完成了比赛。很多人以为那应该会是穆雷职业生涯的谢幕战,但也有一部分乐观的球迷坚信,他会如约在温网回归赛场。

事情的走向也的确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穆雷最终还是决定接受了髋关节手术。术后不久穆雷向媒体表示,手术结果比较乐观,疼痛已经逐渐远离。经过两个多月的恢复,穆雷在4月2日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了一段击墙训练的视频。尽管脚步和动作还相对迟缓,但看得出来,穆雷的状态正往好的方向发展。曾经也接受过髋关节置换手术并为穆雷推荐医生的美国双打名将鲍勃·布莱恩也在社交媒体上鼓励穆雷:“你激励了所有人,继续加油康复。”而穆雷也回应说:“你的每一场胜利都让人更有动力,请继续保持我的好兄弟。”

同月伦敦马拉松举行期间,穆雷还曾随前教练玛瑞斯莫一同出席活动。穆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已经在尝试定点击球,可是距离重回赛场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或许是英国人并不想让外界有太高的期待,但可以看出,他的内心仍是渴望回到熟悉的赛场。

穆雷在一月份做出退役的决定时,说过希望自己的退役之战最好能发生在温网。今年温网的外卡申请窗口将在6月18日关闭,不过赛事组委会也已经表态,会考虑为自家人“宽限”几天。如今,穆雷即将在女王杯先通过双打试水,也说明他的温网“复出”计划正变得越来越有眉目。要是他能够在今年的草地赛季再次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也可以为他正式重启职业生涯提供更多的信心。这大概也是诸多球迷期待看到的一幕。

穆雷  /   AT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