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假球案主角:博斯克曾救了他,他却毁了自己

武一帆06-05 0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样形容卡洛斯·阿兰达其人再贴切不过。16年职业生涯,阿兰达几乎每年都在搬家,一共换过13家俱乐部。效力时间最长的努曼西亚,前后共3年,之间的时间跨度却达到12年。连他为皇马二队在西乙B(第3级)的进球都算上,职业生涯总共进了87个球。对于一个前锋而言,凭这个数据连二流都算不上。这便是所谓的“江山易改”。但就因为早年为皇马打过2场欧冠小组赛,总共出场80分钟,他的个人收藏中还有2块欧冠冠军奖牌。

可惜全世界梦寐以求的荣誉,也不能激发出阿兰达半点荣誉感。若说劳尔·布拉沃成了假球集团的头目还有点让人意外,阿兰达参与其中简直太合理不过。笔者在5年前某期《足球周刊》专栏中以“足球界的冉阿让”为题,介绍了这位西甲流浪儿的身世。阿兰达9岁时,单亲母亲死于吸毒和癌症。进入皇马青训营之前,他的生活和街头混混没两样。他亲口承认,如果没有成为职业球员,他可能会和其他哥们一样随时惨死街头或者以监狱为家。

那他现在拿足球,拿人生中唯一的骄傲去换钱,就算自己的良心过得去,对得起博斯克吗?20年前,时任皇马青训主管的博斯克在青少年联赛发现这个身强体壮、风格霸道的小伙子,也听说了他的不幸遭遇,打算带他回马德里。有人不支持,觉得这孩子品行有问题,不容易管束。德尔博斯克说:“召他入队,我们可能收获一个超新星;放弃他,街上可能多了一个不法分子。我不可能放他回街头。他很麻烦,但皇马的青训营本来就不是贵族学校。”老爷子的胸襟之广非常人能比。他领回家的孩子没能成为超新星,但如果能勤恳工作、造福社会也算幸事一件,没想到最终还是回到了不法道路上。

劳尔·布拉沃、阿兰达、博尔哈·费尔南德斯

在假球案被捕的人员交纳一定保释金后可以暂获自由。

早在2003年,马德里警方清除当地一个有名的贩毒团伙时,劳尔·布拉沃和阿兰达就曾被牵涉进去。现在看来,这对搭档应该早就在灰色领域安身立命,在足球界扮演着黑白通吃的角色。这次与他们搭伙的博尔哈·费尔南德斯除了皇马青训伙伴这层关系,履历上也有相似之处。他曾在8家西班牙球会踢球,从20142016年间,3次加盟印度超级联赛的加尔各答竞技赚外快。关键是,每次印超结束还能回来踢西甲,可见人缘不错,要么就是人脉既广又硬。阿兰达也是如此,一个即便在西乙也进不了几个球的前锋一直在职业联赛混到37岁,未免也太受喜爱了吧?

在皇马青年队时的劳尔·布拉沃和博尔哈·费尔南德斯

西甲  /   假球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