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弗格森嘲笑到接班杰拉德 红军队长百炼成钢!

陈硕麟06-05 0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作为队长捧起欧冠奖杯,亨德森让自己在利物浦队史上的地位再上了一层楼,回想英格兰中场在球队的8年时光,如今贵为球队队长的他其实在红军生涯早期面对过诸多不易。

从桑德兰加盟利物浦一年之后,亨德森就一度因为无法稳定主力位置而来到离队边缘。后来好不容易稳定住一个首发,亨德森在被红军球迷认可的路上也走得磕磕绊绊,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球员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拼来的。

一个欧冠冠军终于让亨德森有资本和俱乐部历史上的诸多名宿比肩,作为他的前辈,利物浦的传奇队长杰拉德也对亨德森的努力充满认可,今天接受《泰晤士报》采访的时候,他对自己的接班人提出了表扬。

杰拉德尤其欣赏亨德森的职业态度:“如果要我列出最有职业精神的球员,那亨德森肯定是名单最上面的人。他很无私,把自己放在团队最后一位,因为他总是先考虑其他人。”

2011年带着1800万欧元身价加盟利物浦,亨德森因为早期的平庸表现一直遭受外界口诛笔伐,就连曼联传奇教练弗格森都曾在自传中对这名球员提出过非议,称其跑动姿势太怪异,因为担心他的职业生涯会受到这种非常规跑步姿势的影响,曼联也放弃了签下亨德森的机会。最终英格兰中场用自己的努力回应了爵爷的偏见,这也是后者执教生涯为数不多看走眼的案例。

杰拉德没忘记这段往事,借采访继续给小兄弟打气:“所有在足坛的人都会被质疑,亨德森本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最好的方式是让足球替你回应。这就是亨德森已经做到的,而他接下来会继续这么做。”

事实上在本赛季,28岁的亨德森在个人竞技水平上也有明显进步,克洛普2015年到队之后,因为球队中场防守力量薄弱,德国人不得不将亨德森位置后移,发挥其运动能力优秀的特点加强中场覆盖,而本赛季英格兰人又被赋予了更多进攻任务,亨德森把自己的角色平衡得很好。这一点也大受杰拉德认可。

“他跑动有力,你大可以把皮球托付给他,他的传球范围也很广阔,最近几个月,他克服了挑战,推动利物浦前进,也让自己来到顶级行列。”

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也打出极高水平,最后仅以微弱优势不敌曼城屈居亚军,众所周知英超冠军是杰拉德球员生涯一直的遗憾,因此他也希望亨德森能代替自己实现心愿:“希望这(欧冠冠军)能成为亨德森的催化剂,接下来能让他高举起更多锦标。我知道这也是他所想。”

亨德森  /   杰拉德  /   利物浦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