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赴穗添多名菜鸟归化 核心为战中国延期退休

王晓瑞06-05 16: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相比今年1月亚洲杯,菲律宾队换了不少人马。除了主教练由埃里克森变为英国人斯科特·库珀,球员名单也有大幅调整。队长菲利普·扬哈斯本德及其兄长詹姆斯·扬哈斯本一同落选,德国裔后腰约翰·帕特里克也没了踪影。但在集训前最后一刻,库珀还是把33岁老将施洛克招入阵中。之前,这位前德国U20国青球员曾打算退出菲律宾国家队,但据称为了准备这一场对阵中国,他推迟了这一计划。

2019亚洲杯小组赛菲律宾队对阵中国队首发球员在赛前合影

亚洲杯失利后,菲律宾队迅速换帅,长期混迹东南亚足坛的斯科特·库珀接过教鞭。早在去年6月,库珀便曾担任球队顾问。后来,传奇球星特里·布彻从菲律宾队辞职,他一度在巴林训练营担任临时主教练。去年10月,埃里克森同菲律宾足协签署一份短期合同,目标直指2019年亚洲杯,库珀由此成为瑞典人的得力助手。随后埃里克森同菲律宾队不再续约,库珀理应顺势上位。

在进入菲律宾足球界以前,库珀曾经先后担任泰超武里南联、蒙通联主教练。2013年,正是这位英国人率领武里南联闯入亚冠8强。不过,由于他是中途接手,并没有率队交手中国俱乐部的纪录,和里皮也从未过招。

库珀接手菲律宾队后,曾在今年3月开启一次曼谷集训营。当时他的主要思想,就是尽可能实施新老交替,为此放弃了多名老将。但此番前往中国,介于里皮的回归以及中国队实力的强大,像施洛克这样的昔日核心,还是被他召回。2019年亚洲杯,菲律宾队三战全败、仅入一球从而小组赛出局,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的,正是这名33岁德国裔老将。本来在亚洲杯之后,他已经暗示将要退出菲律宾国家队,但在库珀的劝说之下又回心转意。菲律宾媒体认为,他和帕特里克·雷切特这一对“德国双核”,将是力战中国队的重要保障。后者今年加盟到马来西亚马六甲联队,新赛季15场联赛打入8球,可谓状态正佳。

按照计划,菲律宾队将在今天(6月5日)启程奔赴广州。之前,球队一直屯兵位居马尼拉的黎刹纪念体育场。根据最新的24人集训名单,共有13人曾参加今年1月亚洲杯,包括建业旧将哈维尔·帕蒂诺。但这一次,库珀也招入到多名新面孔,有去年还在美国NCAA联赛踢球的大学生、有效力意大利第四级别的19岁新丁,还有长期混迹智利二级联赛的“菜鸟”。据称其中有5名球员,此番是被推荐邀请到菲律宾队,他们究竟成色如何,恐怕连库珀本人都不知晓。

至于效力英超卡迪夫城的尼尔·埃瑟里奇,并没有现身马尼拉训练营。这位英超知名门将,恐怕又一次要同中国队爽约。

菲律宾国家队24人最新集训名单

门将:法尔克斯高★(丹麦,泰国曼谷联)、帕特里克·德托(菲律宾,拉古纳)、施普曼(德国,德国红白艾伦)

后卫:阿吉纳尔多★(菲律宾,塞列斯)、席尔瓦★(西班牙,塞列斯)、帕拉★(奥地利、泰国武里南联)、佐藤大介★(菲律宾,罗马尼亚圣格奥尔基塞普西)、米夏埃尔·坎普特(瑞士,瑞士苏黎世)、迭戈·巴尔丹卡(西班牙,波兰比托维亚)、马尔科·卡萨姆贝(菲律宾,泰国猜纳犀鸟)

前卫:施洛克★(德国,塞列斯)、凯文·英格雷索★(德国,马来西亚登嘉楼)、米特·奥特★(德国,马来西亚登嘉楼)、卢克·伍德兰德★(阿联酋,马来西亚吉隆坡)、克里斯蒂安·罗蒂尼(意大利,圣乔瓦尼)、凯诺阿·贝利(美国,美国德莫因斯)、潘乔·费尔南德斯(加拿大,智利塞雷纳)、凯文·盖拉(德国,德国埃尔朗根)

前锋:哈维尔·帕蒂诺★(西班牙,武里南联)、帕特里克·雷切特★(德国,马来西亚马六甲联)、迪桑★(英格兰,塞列斯)、贝迪奇★(菲律宾、卡雅)、恩里克·戈麦斯(西班牙,直布罗陀林肯红魔)、克里斯托·斯特里克勒(美国,代尔顿红狮)

备注:“★”代表该球员报名参加今年1月亚洲杯,括号内提示为(球员原出生地,现俱乐部)。


菲律宾  /   库珀  /   热身赛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