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活动在日照举行

体坛电竞06-05 13:31 体坛+原创

6月4日至6日,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活动在日照举办。

本次活动,以“新科技 新体育 新活力 新生活”,提出“创造新科技,发展新体育,激活新活力,享受新生活”的会议口号。活动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东港区人民政府、中奥体育承办。

本次活动集聚了国内科技体育产业领军企业,吸引了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产业链中的近200家代表性企业,共同建设促进了全国科技体育事业的发展。将进一步促进日照新兴产业发展,拉动地方经济快速增长,带动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市场活力,吸纳更多新技术、新人才、新企业、新资本落户日照。

6月4日下午,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日照市中央活力区重点科技、体育文化设施项目,先后到财富中心、日照市青少年水上体验中心、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水上运动特色小镇、东夷小镇、安泰网球中心、足球公园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长孟凡香,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副区长王利侠等陪同。

6月5日上午,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选举产生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员,并为全体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举行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

5日下午,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副市长高月波、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当选领导分别致辞。

在科技体育产业发布阶段,发布了电子竞技项目三元标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授权东港区政府、新疆高铁集团为首批“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赛事基地;介绍了日照市中央活力区(前海广场)电竞之都项目。会上还宣布日照市青少年科技体育大赛正式启动。

在高峰论坛阶段,与会嘉宾围绕“科技体育 电子对抗的发展趋势”、“产业端与教育侧融合创新 科技体育人才新通途”、“科技体育 产业聚力 政策引导”“产学研发 人才先导 校企共建 定向培养” 进行了专题讨论。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批示精神,围绕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要求,以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品牌赛事为引领,以“体育+”和“+体育”为路径,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加快做大做强体育产业,着力打造活力之城,建设世界知名海滨体育城市,成功举办了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中国体操节、太极拳大赛、国际马拉松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形成了“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全年下围棋打网球”“一年四季不断档”的赛事格局,平均每年举办1000多项赛事活动,体育已成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2018年,日照市通过举办系列体育赛事吸引旅游人数突破1300万人次,拉动旅游收入近80亿元,同比增长14.3%,体育产业已成为日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