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之战谜团重重 伤病挡道全力卡究竟何时可见?

白亼06-05 1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四年勇骑詹皇西游,联盟格局已经截然不同。如今勇士和猛龙于总决赛的舞台之上分庭抗礼,两支交手寥寥的球队让无数业专家都无法穿透重重迷雾看清对局走势。金州群星的伤病,再加上无所不能的莱昂纳德,更让曾经无脑站勇士的时代一去不返。大比分1比1战平,双方来到奥克兰,各种不确定因素让最后的结果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小卡能发挥几成水平?

前两场比赛,莱昂纳德入账57分和22个篮板球。尽管数据上似乎说得过去,但是实际表现却远远低于人们对他的期待。防守端,格林可以在与小卡对抗后轻松上篮,汤普森也能用无球跑位将其绕晕。进攻端,莱昂纳德在G2中仅有7次单打,为今年季后赛中的最低值。常规时间里,他仅仅在低位执行过四次背打,放弃自己最擅长的武器之一,小卡的表现着实罕见。

莱昂纳德总决赛存在感的降低并非没有原因。主观上,勇士队将绝大部分的防守中心都放在了小卡的身上,包夹延误随处可见。客观上,伤病也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原因。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阿米克和乔·瓦顿的报道,莱昂纳德从东部决赛开始就一直强忍膝盖痛楚坚持比赛,老伤股四头肌肌腱炎的反复让小卡在球场之上表现得非常挣扎。小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自己还能走路就会坚持出战。虽然精神感染力十足,但是篮球毕竟是一项拼能力比身体的运动,在每次起跳和启动都有痛苦袭来的情况下,莱昂纳德的能力自然会因此骤减。

G3一战,莱昂纳德究竟能否找回东决的水准,将会决定猛龙在金州的命运。

科尔无人可用?

双方第二战下半场,当汤普森盯防莱昂纳德,伊戈达拉缠绕西亚卡姆,追梦格林换防洛里的时候,勇士队的防守颇为高效。在莱昂纳德持球驱动进攻的情况下,伊戈达拉和格林可以更加机动地为球队提供补防和抢断,让球队的防守体系更加灵动且立体。

可是,如果下一场比赛汤普森因伤无法出战,再加上报销的卢尼,科尔只能将寄希望于麦金尼、库克、利文斯顿和杰雷布科这样的角色球员来承担更多的防守和三分任务。另外,如果汤普森缺席,进攻端火力再度受损的勇士一定会再度面临一盯四联的防守体系,如何解题破局,还得靠科尔的运筹帷幄。

洛里是否会继续隐身?

此前偶有妙笔的洛里继续在总决赛中自闭,前两战20投6中20分11助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虽然洛里的进攻犯规制造、强硬的掩护和神鬼莫测的篮板让人眼前一亮,可颇具冲击力的突破和稳定的三分投射才是纳斯真正需要的东西。

猛龙该不该换防?

根据Second Spectrum的技术统计,在勇士159次无球掩护中,多伦多猛龙队仅仅执行了17次换防。而在面对卫冕冠军最拿手的追库挡拆时,猛龙队甚至没有完成过一次换防。

猛龙队的思路并非没有理由。如果不执行包夹,当小加索尔或者伊巴卡换防到库里时,相对缓慢的脚步将会让其在对位中吃亏不少。不过,猛龙队真正需要担心的却是无球上的防守。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统计,G2之中,勇士队的阵地战进攻效率为百回合106.8分,这是猛龙季后赛对手的最高半场进攻效率。博格特、格林、卢尼和考辛斯无处不在的定位掩护就是原因之一。

G3一战,面对勇士频繁的掩护,究竟该不该换防,什么时候才去换防,猛龙的教练组必须要拎清楚弄明白。


勇士  /   猛龙  /   汤普森  /   莱昂纳德  /   洛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