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3比1胜瑞士 新C罗仍是小迷弟 C罗是3倍C罗

小中06-06 0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5日,欧洲国家联赛首场半决赛在波尔图主场巨龙球场上演。尽管场面并不占优,但东道主葡萄牙队凭借巨星C罗的3粒进球取得胜利,那是C罗第一次在欧洲国家联赛上亮相。合同解约金1.2亿欧元,被誉为“新C罗”,为欧陆多家豪门所垂涎,若昂·费利克斯迎来国家队处子秀。但打了70分钟,他表现平平。C罗打进第3球时,已坐在替补席的19岁本菲卡前锋跳起来庆祝,眼神里有无限的膜拜,十足一个小迷弟。要想成为葡萄牙足球的新C罗,他还需要经受更多的锤炼。

巨龙球场一役,葡萄牙队排出4132阵型,瑞士队排出4231阵型。锋线上,C罗在左,费利克斯在右,顶在中场菱形站位前端的贝尔纳多·席尔瓦有时候又扮演起中锋角色,使葡萄牙队阵型变成433。而瑞士2号右后卫姆巴布站位极度靠前,比赛中多次送出传中球,左后卫罗德里格斯则恪守本分,瑞士队又打起了三中卫。

对瑞士一战,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派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费利克斯首发。前者是里斯本竞技队长,打进32球的他是队内头号射手,是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欧洲中场球员,合同解约金1亿欧元。而19岁的若昂·费利克斯本赛季才升上一队,却成为本菲卡葡超夺冠功臣。

费利克斯被多家欧陆豪门所觊觎,合同解约金高达1.2亿欧元,现场就有球探考察他。代表葡萄牙国家队,费利克斯又是第一次出场。这使得小将压力有点大,在场上70分钟表现平平,对瑞士后防线没构成压力,该抓住的机会没能抓住。

若昂·菲利什对抗上很吃亏

上半场,葡萄牙队场面占优,但瑞士队的进攻更有威胁。可葡萄牙队有C罗,第25分钟,在禁区前沿,C罗带球被铲倒,他主罚任意球命中。那是C罗在欧洲国家联赛上打进的第一球,那个电梯球直飞大门远端死角,令瑞士门将索默望球兴叹。那是C罗在葡萄牙队的第86球,也是他第一次攻破瑞士队大门。C罗已经有将近一年时间没打进过任意球,他上一次任意球破门,还是2018年6月15日,世界杯B组首战对西班牙。对瑞士的任意球,是C罗在国家队的第9个任意球破门。有C罗的球队是幸福的,尽管已是34岁的老将,但C罗对葡萄牙队的作用依旧无人僭越。

实际上,早在第12分钟,C罗就有机会破门。当时,瑞士后卫阿坎吉失误,将皮球传到贝尔纳多·席尔瓦脚下。后者直塞,C罗的射门擦门柱而出。C罗还有一次左路过人也非常漂亮,惜乎传中时没找到队友。第45分钟,C罗前场得球后妙传禁区,插上的费利克斯垫射高出。对方后卫手上有犯规动作,但不明显,主裁判没有判点球。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都没有换人。第53分钟,楚伯在禁区摔倒,瑞士人要点球,点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在对方禁区,C罗拿球后直塞给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边锋被绊倒,主裁判一开始要给葡萄牙队点球。但瑞士人还抗议之前楚伯的倒地,主裁判请求视频裁判帮助,最终改变判罚,给了瑞士队点球。罗德里格斯主罚,C罗回到本方禁区与耳语,向帕特里西奥面授机宜。葡萄牙门将扑对了方向,手指尖甚至还碰到了皮球,但第57分钟,瑞士人还是扳平了比分。

身穿10号战袍,贝席表现出色。

第61分钟,葡萄牙队角球,佩佩争抢头球时肩部着地,不得不下场,曾效力中超大连一方的若泽·丰特入替。第70分钟,费利克斯被巴伦西亚前锋格德斯换下。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瑞士队势头起来了,频频右路传中,但临门一击总是不如人意,似乎要打加时赛了。下半场,C罗出现两次传球失误,一次停球失误,年月不饶人,加时赛他能吃得消吗?关键时刻,C罗再度挺身而出,让加时赛没有发生。

第88分钟,英超狼队中场鲁本·内维斯妙传贝尔纳多·席尔瓦,后者在边线附近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将球倒三角回传禁区。C罗拍马赶到,一记爆射破门。葡国巨星的射门力量太大,角度太刁钻,瑞士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也无能为力。瑞士人被打蒙了。第90分钟,格德斯传球,C罗禁区左侧拿球,两三脚漂亮的踩单车动作后突然向中间变身,一记劲射再度叩开瑞士队大门。

葡萄牙还得靠C罗

瑞士队整支球队,败在了34岁C罗一个人的脚下。凭借对瑞士一战的3粒进球,尤文巨星在他所参加的世界杯、联合会杯、欧洲杯和欧洲国家联赛4项大赛都有了进球。对瑞士队的帽子戏法,是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第7次打进不少于3球,那也是他在费尔南多·桑托斯时代的第5个帽子戏法。为国效力157战,C罗已经打进88球。

作为东道主,葡萄牙队是欧洲国家联赛夺冠热门。作为东道主,葡萄牙队也尽了自己的义务,3比1击败瑞士杀进决赛。另一支决赛球队将在荷兰和英格兰之间产生,葡萄牙将静待那场比赛的结果。有C罗的出色发挥,有他对胜利的无限渴望,葡萄牙队或许可以在家门口赢得史上第二个大赛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