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场!帕特里西奥平巴亚 成葡国出场最多门将

小中06-06 0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5日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葡萄牙队3比1击败瑞士队挺进决赛。对瑞士一战,是帕特里西奥第80次为五盾军团镇守龙门。他追平维托尔·巴亚,成为为葡萄牙队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帕特里西奥(左)在训练中

2010年11月17日,友谊赛上,葡萄牙队4比0击败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帕特里西奥第一次为五盾军团登场。国家队80战,帕特里西奥帮助本队取得47胜、19平、14负的佳绩。有他在场的80场比赛,葡萄牙队仅失68球,平均每场失球不到一个。

在这80战中,帕特里西奥37次力保城门不失,25战仅失1球,12次失2球,5次失3球,1次失4球。唯一失4球的那次,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对德国队。当时,无论是头号球星C罗,还是整支葡萄牙队,都状态不佳。

效力国家队,帕特里西奥已经打了2014年和2018年两届世界杯、2012年和2016年两届欧洲杯、2017年联合会杯和目前的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以及9日的决赛。与巴亚相比,帕特里西奥多了一个令人艳羡的欧洲杯冠军。

对瑞士一战前,帕特里西奥与葡萄牙队前门将里卡多都是79次为国登场。里卡多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本土欧洲杯亚军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第四名。

在取胜场数上,47胜的帕特里西奥强过44次的巴亚和43次的里卡多。不过,在失球少这一标准上,帕特里西奥不如巴亚和里卡多。帕特里西奥37次力保城门不失,巴亚是47次,里卡多是34次。巴亚仅失48球,而里卡多失了58球,帕特里西奥则失了68球。

帕特里西奥  /   狼队  /   英超  /   葡萄牙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