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奥土伦杯次战对手巴林:奥预赛存同组可能

马德兴06-06 0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法国报道  

法国当地时间6月6日17点(北京时间6月6日23点),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在2019法国土伦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出战巴林队。在1比4输给爱尔兰队之后,国奥上下对这场比赛更为重视,毕竟对手来自亚洲,而且也是未来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潜在对手。不过,巴林队尽管在首轮比赛中0比2输给了墨西哥队,整体实力恐怕并不在中国队之下。

尽管1比4给了爱尔兰队,但毕竟对手并不是亚洲球队,从练兵的角度来说,与这种球风的队伍交手,最多就只是体验与感受,了解欧洲球队的球风、快节奏、攻防转换速度等等,可以进一步促使国奥球员学会在高强度、高节奏、高节奏中比赛。但是,与巴林队对战就完全不同了。首先,就目前的这支国奥队来说,在队伍升格为国奥队或者说从希丁克接手之后,球队与西亚球队交锋次数不多,除了在今年1月份迪拜拉练期间与阿联酋国奥队进行过一次交锋外,其他热身赛的对手更多地只是俱乐部球队。从着眼于奥运会预选赛的角度来说,与巴林队交锋显然有助于球员更好地了解与熟悉西亚球队的风格。毕竟,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中国队遭遇西亚球队的可能性相当大,甚至有可能出现同组三支队伍全部来自西亚的情况。

而且,由于巴林队本身也将参加明年1月份在泰国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而且他们将是第四档次队伍,中国队则是第三档次队伍,未来的奥运分组中,两队甚至存在同组的可能。如果能够在现在的热身赛中取胜对手,无疑将有助于球员们树立信心,对未来冲击奥运会显然是大有帮助的。

至于巴林队本身,此番来到土伦参赛的队伍是一支纯97年龄段球员组成的国奥队。这支队伍相比中国国奥队而言,组队时间更长、备战也相对更系统。早在2017年,这支巴林97年龄段队伍就曾参加过土伦杯赛,而且当时巴林足协聘请的主教练是突尼斯人萨米尔·查曼,他如今依然是球队的主教练。也就是说,此番来到法国土伦参赛的队内大部分球员都已经是第二次参赛了。在查曼的指挥下,巴林队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在去年8月份的印尼亚运会男足赛中,巴林队小组出线、闯入了16强,只是在1/8决赛中以0比1输给了后来进入四强的越南队。而且,这支队伍就是2016年巴林亚青赛上险些进入四强的那支国青队,当然,在1/4决赛中同样是栽倒在越南队脚下。

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巴林队0比2输给了墨西哥队,同样是开局表现不佳,前9分钟就丢掉2球。失球之后的巴林队展开了有效的调整,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因而,队伍实力并不差。而且,两名锋线上的主力球员赛义德·哈希姆·伊萨以及侯赛因·贾米尔都因为有伤在身未能参加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很有可能会复出参赛,这无疑将令球队的攻击力得到很大改善。

不管如何,与巴林队的比赛对国奥队而言,无疑是结束球队在这项赛事中已经连续18场不胜的机会,接下来就看国奥队员们能否把握住机会、一改难求一胜的情况了。

巴林  /   国奥  /   土伦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