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洛里丝毫不怵暴走库里 今夜他确不负钢炮之名

董倡硕06-06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即便是在顶级球员汇聚的NBA中,也得分出三六九等。有人在板凳边缘徘徊,有人只能是常规赛球星。一个月之前,这顶帽子就死死地戴在了洛里的头上。在对阵魔术的季后赛首战中,洛里全场出战34分钟,7次出手全部打铁一分未得,被对面名不见经传的奥古斯丁完爆,软踏踏的洛里丝毫没有球队核心的气质与风骨。

想要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撕碎密布的质疑,洛里唯有在篮球世界的顶点上拿出最具说服力的表现。在昨日接受采访时,洛里也为胜利立下了军令状。“为了帮助球队赢球,我会拼劲全力。在这样的舞台上,我渴望将责任扛在肩上,我会更加努力地寻找机会,打出更加具有侵略性的表现。”

此役,对面火力全开的库里轰下个人季后赛新高的45分,但是在一号位的对垒之中,洛里并未被库里的光芒所掩盖。在小加索尔和西亚卡姆二人于三分线外7投仅有1中的情况下,洛里成为了球队在三分线外的重要输出点。9次三分出手5次命中,猛龙小钢炮全场出战43分钟,得到23分4板8助攻,+14的正负值仅次于西亚卡姆位列全场第二。

小卡的性格向来内敛,面对甲骨文中心球迷的高压以及身后咄咄逼人的勇士,想要带动并点燃队友们的精气神,洛里必须身先士卒。从奋不顾身的飞跃救球到末节关键时刻的强硬单打,洛里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完全配得上队魂的定义。杜兰特与汤普森同时伤停,面对着开启日天模式的库里,手里攥着或许是系列赛中最好的赢球机会,洛里对胜利的渴望和强硬的态度,让猛龙将这场胜利无悬念地打包。

同样在本场比赛中迎来复苏的还有丹尼·格林。G3一战,格林的10次出手全部来自外线,命中率高达六成,有效投篮命中率和真实投篮命中率均为90%,领跑全队。

本场比赛,角色球员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也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猛龙在常规时间里共出手38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反观勇士方面,除了14投6中的库里之外,卫冕冠军阵容中其他球员总共完成了22次三分球出手,仅有6球入账,命中率不足三成。双方角色球员和三分投射上的差距,高下立判。

30分7板6助攻,莱昂纳德的表现依旧如同机器人一般稳定。可不论是G1还是G3,从西亚卡姆到凯尔·洛里,猛龙队真正树起胜利旌旗的人,却总是小卡身旁的他们。正如前文所言,杜兰特和汤普森的缺席给了猛龙系列赛中或许是最唾手可得的胜利。可是,随着汤普森的归来和杜兰特的临近复出,猛龙的争冠之路将愈发艰难。

G4甚至是未来的G5,当宇宙勇重新召集五大超巨时,丹尼·格林、凯尔·洛里和范弗里特究竟能否延续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拒绝突然断电,为莱昂纳德在巨星之战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将成为这轮系列赛发展的关键。G3已定,猛龙看似以2比1领先卫冕冠军,可是伤员逐渐康复的勇士依旧站在对垒的上风口,和此役独木难支的库里不同。从今日开始,莱昂纳德仍将会是那个最渴望得到队友支持的人。


猛龙  /   勇士  /   库里  /   洛里  /   格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