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缺阵勇士攻守直降一档 科尔战略性放弃剑指G4

柴夫06-06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当金州勇士在G3开场前宣布克雷·汤普森不打时,胜利的天平已经重重地倾斜到了猛龙一边。

汤神不打对于勇士来说绝不是少了个场均23分的得分点那么简单,他所占据的出场时间需要别人填补,他吃掉的进攻球权要靠队友稀释,他的外线牵制力没人可以替代,最重要的,还有他在防守端的作用。

要知道这名射手在此前的职业生涯里还从未缺席过季后赛比赛(120场全勤),上一次勇士在季后赛首发中没有克雷的名字时,他们的五虎还是下面这样。所以你能想象到,勇士今晚的困难有多大。

纵观整场比赛,勇士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库里孤立无援。勇士控卫今晚疯狂出手31次,高效砍下了季后赛个人生涯新高的47分,单论得分的话,库里今日一人就拿了勇士水花上一场两人的分(48分)。但勇士在进攻端的火力损失依然是肉眼可见的。

当你意识到在库里之外勇士最好的外线支点是奎因·库克时,就能明白金州人的进攻多么受限了。第三节打完,库里一人独得40分,但除他之外勇士只有一人得分上双,那便是得到10分的伊戈达拉,反观猛龙当时首发五虎均已经拿到了两位数得分。

但汤神缺席对勇士打击更大的还是防守端,他们直接少了一个外线大闸。勇士全场拿到的109分和前面两场一模一样,但他们让猛龙轰出了123分的高分——这也是科尔带队期间勇士总决赛主场失分新高。如果说莱昂纳德17中9轰下30分还在计划内,那丹尼·格林射中6记三分拿到18分,洛里5记三分23分、西亚卡姆16中8拿到18分则完全反映出了勇士防守的问题。没有汤神,金州外线只有一哥和追梦两人能独当一面(追梦还要照顾内线),面对洛里、格林、莱昂纳德、西亚卡姆,他们很快便顾此失彼。看着“铁林”顶着库克强投,西亚卡姆碾压杰雷布科,这些都是克雷缺席带来的连锁反应...

这真的很困难,在季后赛中任何伤病都会让你的处境变得更艰难。但是当你少了克雷这样一名球员时会更难,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季后赛中是特别的。”库里谈到汤神缺阵的影响时说,“但在经历了这么多伤病之后我们都明白,正确的心态应该是有其他人站出来,努力战斗,我们今晚做到了。”

赛后,勇士主帅科尔接受采访时比较平静,看上去他似乎早已做好本场输球的准备。谈到让汤普森休战的决定时科尔说:“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不希望他冒着系列赛报销的风险出场比赛。如果我今晚让他打了,然后他受伤了,我不会原谅自己的。你需要做出尽可能明智的决定,然后接受结果。克雷过去两天恢复得不错,接下来他还有两天休息,希望下一战他可以准备好。”

在KD复出情况未知,卢尼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勇士不能再失去汤普森了。他们战略性地放弃了今日一战,为的是能在G4强势反弹。

克雷·汤普森  /   勇士  /   猛龙  /   NBA  /   2019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