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寻人启事】绵软无力!考辛斯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

董倡硕06-06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杜兰特缺席,勇士缺乏绝对的稳定终结点。库里在首场比赛便遭遇猛龙肆无忌惮的包夹,在勇士先丢一场的时候我们就曾提出,如果想要击碎猛龙的防守布局,卫冕冠军必须要找到那个拥有一己之力完成破防的人。很显然,我们所指的就是考辛斯。

首场比赛,伤愈不久的考辛斯出战8分钟,没有运动战进球入账,得到3分以及2次助攻,并没有能够给水花分担太多的压力。就在勇士最需要他的时候,考辛斯在G2中略展峥嵘。他出战28分钟,8投3中得到11分10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带着胜利走进更衣室,考神不断为自己的表现欢呼。

赛后,不仅科尔为其送上了最高的赞赏,就连一向挑剔的ESPN都为其送上了出色的评价。“考辛斯接受这份中产合同的回报终于来了。没有他的话勇士今晚赢不了,经过了过去一年半的挣扎和努力,他配得上一个像这样的总决赛夜晚。”ESPN记者麦克马洪感慨道。

可事实证明,还未百分百恢复状态的考辛斯,在G2中的表现也仅仅是昙花一现。今日回到主场,这位大个子疲态尽显。进攻端的篮下终结不坚决不果断也不强硬,2.11米的身高122公斤的体重,强壮的考辛斯在篮下却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被伊巴卡和加索尔牢牢按死。除了摔倒后向裁判抱怨,本场比赛考辛斯输得毫无脾气。

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除了1次三分打铁,考辛斯其余6次出手全部来自油漆区内,仅仅命中其中一球。其全场7投1中4分3板2助攻3失误2次遭遇封盖的表现,着实让人难以满意。在杜兰特和汤普森双双缺阵的情况下,G3一战本该是考辛斯向未来大合同完成自我证明的最佳机会,但是作为球队的第二选择,他却完全隐身。

内线缺乏牵制力,勇士队外线自然难以投开。伊巴卡、西亚卡姆和小加索尔也可以肆无忌惮地向外扑防,并且给库里施加更大的压力。挡拆之中,猛龙也可以将内线上提,限制库里和格林的出球。因为他们知道,即便内线的考辛斯得到皮球,也无法轻松完成终结,让猛龙的防守付出代价。

“我的表现很让人失望,有很大的挫败感。但是你知道的,我们必须要看向下一场比赛。我们今天晚上有很多赢球的机会,但是投篮没有能够命中,很多事情都没有按照我们预想的发展。”从赛后的采访中,我们能够看出考辛斯对自己表现的失望。但是不同于他所言,勇士队此役赢球的机会并不多。库里的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数据领跑全队,他似乎体会到了曾经詹姆斯的绝望。

卡位疏忽大意,终结绵软无力,考辛斯的低迷瞎眼可见,其作用甚至不如博格特和曾经的卢尼。的确,跟腱伤病不仅带走了考辛斯的爆发力,也带走了他的自信心。对抗后的出手能进吗?落地后我还会受伤吗?当你带着如此之多的犹豫走上球场,自然拿不出百分百的表现。

勇士以1比2的大比分落后,他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而对于考辛斯来说,如果他无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用强硬的表现撕掉这张寻人启事,那么他失去的,不仅是一份大合同,更将会是整个职业生涯。


勇士  /   考辛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