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3球员评分】库里交满分答卷!考神勉强及格

赵伟仑06-06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缺少了第一、第三号得分点的金州勇士,自2016年之后首次经历总决赛主场沦陷,纵使库里砍下了刷新个人季后赛纪录的47分,但卫冕冠军还是难敌北境之王。以下为总决赛G3的球员评分(10分制)

勇士

斯蒂芬·库里

数据:47分8篮板7助攻 31投14中

评分:10分

还有什么理由不给库里满分?在克雷·汤普森和杜兰特同时缺阵的情况下,扛起球队是库里责无旁贷的任务,他是这样做的,并且极为出色地完成了这项工作。库里不仅交出了这样一份让人心服口服的数据单,并且一次次扑倒在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内心的强悍,驱动球队继续前进。就像钱宁·弗莱所说,这一晚无关输赢,库里已经向世人证明他是多么地特别!

利文斯顿

数据:4分2篮板2助攻 4投1中

评分:6.5分

汤神不在,科尔将利文斯顿提到首发的位置,现在看来只是无奈之举。如今的利文斯顿已经不比当年,他的得分、篮板和助攻均为近五年最低,满身的伤病已经让他做好了今夏退役的打算,勇士根本无法仰仗这位老将的发挥。全场比赛,利文斯顿只利用扣篮完成1次运动战得分,这样的表现基本符合他今年季后赛的场均水准,当然你也无法苛求他做得更多。

德雷蒙德·格林

数据:17分7篮板4助攻 14投6中

评分:8分

追梦是库里身边仅剩的一台发动机,但球队少了两大得分点,你能明显感觉到追梦的策应有所受限,除了库里一点之外,他很难再找到第二个稳定进攻点,所以很多进攻最终受阻。其实追梦也在尽最大努力为球队做出贡献,他的防守端的协防,进攻端篮下的拼抢,对于本不是进攻强点的格林来说,能做到这样也实属不易了。

伊戈达拉

数据:11分6篮板3助攻 8投4中

评分:7.5分

上一场命中关键三分之后,一哥说他会帮助库里守护荣誉,今天他也确实是这样做的。除了进攻端命中2记三分,伊戈达拉依旧在防守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没了克雷·汤普森,他就成了勇士外线最关键的一道防线,他需要盯防莱昂纳德,还得随时准备换防和协防,35岁的伊戈达拉不容易。

考辛斯

数据:4分3篮板2助攻 7投1中

评分:6分

打出一场兼具进攻和策应的比赛之后,考辛斯又迷失了…开场之后,勇士明显增加了考辛斯的进攻,想利用他这点牵制猛龙的防线,可几个回合下来收到的效果并不好,此后科尔更多使用的是老将博格特。全场比赛,考辛斯只命中1记运动战进球,还是一个运气成分较大的上篮。在勇士两大球星缺阵的情况下,考辛斯没能为库里提供应有的支援。

猛龙

洛里

数据:23分4篮板9助攻 16投8中

评分:8.5分

赛前洛里就向主帅纳斯许诺,这场比赛他肯定会打开得分账户,结果也确实如此,5记三分轰下全队第二高的2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更重要的是,洛里总共送出了9次助攻,出色地完成了串联全队的任务。而且,他的决心丝毫不亚于库里,在一个回合中,洛里冒着受伤的风险直接冲出场外救球,身体撞在了观众席的座位上。

丹尼·格林

数据:18分5篮板5助攻 10投6中

评分:9分

越到关键时刻越见大心脏,这句话说的就是丹尼·格林。第三节最后2分多钟,铁林连续命中3记三分,末节一开始又送给奎因·库克一个追身大帽,彻底扼杀了对手的反扑势头。全场比赛,格林10次出手全部为三分球,他投进了6球,梦回2013年总决赛!

西亚卡姆

数据:18分9篮板6助攻 16投8中

评分:8.5分

西卡今天的得分并不高,但全面性有目共睹,他抢下了全场最高的9个篮板,送出并列全队第二的6次助攻,+22的正负值全场最高。总决赛首战爆发之后,西亚卡姆在第二场陷入低迷,之后又在第三场重拾自我,这就是一个年轻人成长的路线,或者说是一名球员向球星进化的过程。

莱昂纳德

数据:30分7篮板6助攻 17投9中

评分:9分

无论对手和队友的发挥如何,小卡的那张成绩单永远放在你的面前,永远那么优秀。这是他今年季后赛第13次砍下至少30分,排在过去10年的第三位,仅次于14次的詹姆斯和科比。如果按照现在的状态,莱昂纳德肯定能在今年总决赛超越两位前辈,独占鳌头。

小加索尔

数据:17分7篮板4助攻 11投6中

评分:8.5分

小加拿到这份数据只用了26分钟,他一个人的数据相当于勇士所有内线的总和。从开场阶段的拿球杀入禁区,到后来篮下直接暴扣,今天小加也打得极为强悍,防得了考辛斯,顶得住博格特。

X之星:伊巴卡

数据:6分5篮板6封盖

尽管范弗里特又命中了一记匪夷所思的三分,但我认为今天的X之星还是应该属于伊巴卡。全场比赛,伊巴卡送给勇士6次封盖,创造了个人总决赛单场封盖纪录,他也是总决赛历史上封盖最多的替补球员。虽然6帽中有2个为干扰球遭漏判,但你无法忽视伊巴卡的积极,这位30岁的老将已经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发挥到了极致。

库里  /   莱昂纳德  /   考辛斯  /   伊巴卡  /   猛龙  /   勇士  /   2019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