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要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 于大宝将担任中后卫

王晓瑞06-06 1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6月7日,重新组建的中国国家队将与菲律宾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表示,这两场热身赛非常重要,“主要是在国际足联排名和积分上面。”

首先,里皮表示,“今天和蒿俊闵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是因为在明天的比赛中,他将作为主力球员出场。”谈到自己此次组建球队的思路,里皮表示会尽力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现在打造这一支全新的球队,更好的球队,准备好迎接后面的40强赛。在这支球队中,会有一些老的参加过亚洲杯的球员,也会有一些新的球员,希望新的球员利用国际比赛机会得到成长。这两场比赛对于我们会很重要,主要是在国际足联排名和积分上面。”

亚洲杯后,里皮曾辞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如今尽管回归,但还是耽误了一段时间,对于时间是否仓促这个问题,里皮表示,“时间就是这些时间,我们要做的不是抱怨时间较短,而是利用这两场比赛,达到我们的目的。”此外,里皮还表示,“我们相信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和我们自己的期望一样的,打造一个全新、紧凑、有竞争力的球队,这几天训练也是以此为基础打造的。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准备比赛,训练中训练球队的节奏,使得他们更快适应国际大赛的节奏和速度。”

外界非常关注于大宝和李可的使用问题,对此,里皮表示这次于大宝将作为中后卫出场,“现在于大宝在国安踢后卫,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非常好,这次征召是作为一名后卫球员征调。于大宝对于我们球队非常重要,一个榜样球员,提供帮助,积极向上的球员,对于年轻球员也很重要,不管上不上场都是很重要的角色。”而对于李可的位置,里皮表示,“李可将会司职中场位置。他的侵略性很强,跑位很多,对于中国队的帮助将会很大。”

谈到中国队固有的锋无力问题,里皮表示,“我们把我们能够用到的前锋,都已经竭尽全力在使用。对于以后的比赛,我们相信随着武磊完成肩部手术,9月份不会有大问题,包括郜林也没问题。锋线球员不光是包括前锋,还指的是一些前卫球员,特别是一些有侵略性、带有前插意识的前腰,也会成为我们的选择。”

跟随里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蒿俊闵表示,“作为我来说,应该不会考虑对手,每场比赛对手不管对手是谁,做好我们自己,完成教练的战术。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决定预选赛的分组,虽然集训的时间和训练次数有限,做好充分的准备,这场比赛必须取胜。”

此外,蒿俊闵还表示,“作为球员来说,之前几次没有出线肯定很遗憾,这个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主教练来说,我们现在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作为我来说,首先体现在精神面貌和态度方面。”


里皮  /   国足  /   于大宝  /   蒿俊闵  /   李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