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巡领先榜久违的场面 中国军团庐山全线飘红

山楂06-06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6日,一个看着十分吉利的日子,对于中国男子高尔夫巡回赛的国内球员而言,这一天也确实是个好日子。领先榜前列少有的出现了中国球员扎堆的情况。

先来看看中巡赛在庐山公开赛领先榜榜首的位置,吴迪,一个有些陌生的名字,单轮66杆(-5),单轮领先。在镜头前的吴迪还有些略显紧张,他算是张蕙麟的学弟,曾先后就读于湖南高旅。毕业后,吴迪在深圳云海谷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从巡场、球童到驻场教练,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是吴迪一直的小心愿。也因此,他在球场工作的业余时间全部泡在了练习场, “每天下班后的5个小时是自己的练习时间,”这个频率几乎是每天。而在这种勤奋下,吴迪在年初的资格考试中顺利入围,而在中巡赛的年度前三站赛事中也全部晋级,战绩不俗。

不过,这是他第一次站在职业赛的领先榜上。

“今天整体感觉都很好,推杆表现的很不错,全场只用了24推。这个球场确实挺有难度的,今天只有一个洞用到了1号木,只能耐心去一杆一杆打,希望明天还能像今天一样。”

这并不是欧阳正第一次来到庐山,早在2011年,欧阳正就以单轮64杆(-8,标准杆72,俱乐部联赛)的成绩创下球场最低杆记录,这一纪录一直保持到现在。2015年庐山公开赛,欧阳正最终排名进入前十。而这一次,他又在首轮交出67杆的单轮成绩(-4)。欧阳正自己也觉得,“每一次到庐山打的都还比较满意。”虽然在4个5杆洞中收获了2只小鸟,但这仍是欧阳正需要克服的难题,“5杆洞还是比较难打,因为攻果岭那杆比较长,而且斜坡比较大。”

另一位阔别领先榜许久的球员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黑纯一,他今天同样交出-4的单轮成绩,目前与欧阳正共同位于并列第二。15岁海南业余球员李林强于赛事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即便如此,他仍然进入前五;而梁恩旗、曹森首、匡洋、陈顾新几位业余好手也都在首轮表现不俗。

文/山楂

吴迪  /   欧阳正  /   黑纯一  /   李林强  /   中巡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