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足联主席在法国被拘捕 疑涉嫌贪腐问题

雷汉默06-06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当地时间本周四早晨8点半,非足联主席、同时也是国际足联副主席之一的艾哈迈德遭到了法国当局的拘捕。目前国际足联已经证实此事,但其官方声明中并未说明艾哈迈德遭到拘捕的原因。“国际足联并不知晓关于此次调查的细节问题。”声明表示国际足联还在与法国当局进行交涉,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讯息。然而据来自非洲方面的报道,艾哈迈德此次被拘很可能是因为涉嫌有贪腐行为。

艾哈迈德是在巴黎的一家酒店被捕的。最近数日他一直都住在法国,除了要出席国际足联大会,非足联本周也在巴黎讨论了关于非洲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发生的问题。由于裁判严重失误并拒绝观看VAR,被吹掉关键进球的卡萨布兰卡队愤而离场罢赛,冠军一度被判给了他们的对手突尼斯希望队。然而经过本周三的讨论,非足联又决定将对这场比赛进行重赛,因为他们发现VAR整场比赛都没有正常工作。

对于要重赛的决定,突尼斯希望队已经提出了抗议。他们怒斥非足联主席艾哈迈德腐败无能,并声称要对非足联的决定提出上诉。而就在这一消息出现几小时之后,艾哈迈德就遭到了拘捕。这是巧合,但也许也有那么一点点关联。据称拘捕非足联主席的是法国的反腐败和财政、税务犯罪部门。而艾哈迈德所涉嫌的问题事件,则很可能是此前非足联突然解除与德国彪马公司的合同,转投一家名为Technical Steel的企业。

据传非足联之所以作出这次决定,艾哈迈德起到了关键作用。另外亦有传闻声称,这位主席收了Technical Steel公司总计73.9万欧元的“好处费”。就此事艾哈迈德曾在4月中旬公开否认,宣称非足联的决定“都是通过透明的方式作出的集体选择”。而如今他遭到拘捕,便不能不让人联想到此前的“贪腐疑云”。

现年59岁的艾哈迈德是马达加斯加人。他两年前当选非足联主席,结束了喀麦隆人哈亚图对于非足联长达29年的统治。而在哈亚图担任非足联主席期间,这位前主席曾被认为是满身污点,上任初期就曾利用世界杯的电视转播权牟取私利,还曾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中收受卡塔尔人的贿赂。在挑战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失败之后,哈亚图还曾与前者结为盟友。

2017年艾哈迈德在竞选中击败哈亚图,曾经被认为是非洲足球的一个新起点。然而目前看来,非足联似乎并没有发生良好彻底的质变。当然也有人认为艾哈迈德是清白的,一位南非网友就表示现任非足联主席是位绅士,“但很可惜他在错误的时间选择了错误的地点”,无法独力改变浑身顽疾的非足联。

非足联出事,国际足联当然也无法幸免,更何况艾哈迈德也是国际足联的高官。就此有记者在社交媒体上调侃道:“昨天因凡蒂诺才说‘没人再谈论丑闻,没人再谈论腐败’,今天艾哈迈德就狠狠地打了他的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