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第一签!曼联从英冠引进21岁边锋

雷汉默06-07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夏窗已开,欧洲各路豪强均有不同程度的行动,而英超曼联也在今日收获战果,从英冠俱乐部斯旺西引进威尔士边锋丹尼尔·詹姆斯。在官方声明中曼联表示,俱乐部与斯旺西原则性达成协议,丹尼尔·詹姆斯将加盟曼联。丹尼尔·詹姆斯已经完成了曼联安排的体检,更多具体的转会细节,曼联会在下周转会窗正式开启后对外公布。根据此前英国媒体的报道,这位年仅21岁的年轻球员转会身价约为1500万英镑,另有价值300万镑的附加条款。

在当今巨星转会动辄以亿为计算单位的转会市场上,詹姆斯的身价无疑很不起眼,也容易让人怀疑曼联只是完成了一笔并不算重要的转会。鉴于红魔阵中也还有马夏尔、桑切斯、拉什福德和林加德等边锋以及能够出任边锋的球员,詹姆斯未来能够获得多少出场机会也让有人有些疑虑。不过来自英冠的威尔士国脚也并非毫无竞争力,年轻的他代表着希望,同时詹姆斯也早已在斯旺西展示出了不俗的潜力。

尽管升级为球队一线队常客,在英冠联赛打上主力,对于詹姆斯而言也不过是过去一赛季才开始的事情,但他的蹿升速度却十分的惊人。事实上在今年1月,如果不是利兹联和斯旺西在最后时刻谈崩,詹姆斯或许早已完成转会转投贝尔萨。而有可能“疯子”主帅有了詹姆斯,利兹联也就不至于倒在英冠升级附加赛的决赛。

不过现在,詹姆斯与利兹联的故事已然成为了过去。在威尔士国家队主帅、前曼联边锋吉格斯的“举荐”之下,小伙子与红魔走到了一起。而根据此前英国媒体的报道,此次转会原本有望在5月底就完成,但由于詹姆斯家中突生变故,其父不幸离世,才被迫推迟了一段时间。

6月6日,詹姆斯奔赴曼彻斯特接受体检,随后与曼联签署了合同。未来他将成为红魔边路的期待,他的速度和冲击力有希望成为球队的进攻利器。但这位身材矮小的威尔士人并不仅仅只是一名边锋。主要用右脚踢球的他,左脚技术亦相当不错。速度很快,跑动中的突然加速强行突破更是绝招。他最擅长的位置是左边锋,但在斯旺西也时常客串居中的前锋。另外在18-19赛季英冠,詹姆斯亦有少量出任前腰甚至是左边翼卫或者右中场的经历。

如此有水平有潜能的新星,正好交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调教。而一旦詹姆斯顺利成长,想必也将会比高薪低能的桑切斯有用。当然也会有人怀疑詹姆斯的能力,怀疑这位一年前才踢上英冠,在英超更是毫无经验的年轻人适应不了新环境。就此詹姆斯的同胞,曾经效力过斯旺西和利物浦的现斯托克城中场乔·艾伦则表示:“在我看来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是个拥有巨大潜能的顶尖小伙。我确信他想在最顶级水平的比赛中展现自己。”

在18-19赛季英冠,28次首发5次替补的詹姆斯为斯旺西贡献了4粒进球和7次助攻,同时也赢得了两次为威尔士国家队出场的机会。而从今天开始,他要付出更多,让自己在英超之中更快成长起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