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殿军岂能阻挡荷兰?“橙子”熟了只等问鼎冠军

闫羽06-07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在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开打之前,英格兰人以为他们等到了跃升至世界顶级的机会。而三狮主帅索斯盖特更是“别出心裁”,在对垒荷兰的首发中排除了所有刚刚参加过欧冠决赛的球员。橙衣军团则以不变应万变,还是那套科曼惯用的阵容,首发也与媒体事前预测的相差无几。

那么,这是说明荷兰的人才数量不及三狮?或许。但实力比拼并不光看数量,质量的好坏更能分出高低。在这方面,橙衣军团所展现出的正是一支强大球队的成型。先是法国和德国,现在又是3比1击败世界杯殿军英格兰,荷兰队在欧国联上的一系列表现已然宣布了他们的强势回归。而现在他们的目标只剩下一个,就像范戴克所说的,“无论别人怎么看,都有一座奖杯等着我们去赢。”

或许,欧国联在部分人的眼中完全无法与世界杯、欧洲杯相提并论。作为欧足联整合规划各国友谊赛而来的新生赛事,它的影响力也确实还略小了一些。然而无论欧国联的价值如何,荷兰足球的再次崛起已然是显露无疑的事实。在小组赛阶段,他们就曾力压世界冠军法国和德国。4战2胜1平1负的他们,只是曾经在客场1比2输给过高卢雄鸡。

此番半决赛力挫英格兰,则显示出了橙衣军团的强韧。他们不仅有才华横溢的新星,体能和意志力都值得赞许。人们曾经担心,刚刚参加了欧冠决赛的范戴克和维纳尔杜姆会出现疲惫的状况,但事实证明科曼所率领的这支球队,在各国联赛结束不久的时刻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活力。

当然橙衣军团也遇到过一些麻烦,他们的半决赛开局并不顺畅,还在第32分钟因为德利赫特的失误丢掉了一粒点球。就此科曼在赛后评价道:“我们曾经试图寻找到自己的10号位,但可惜最后一传并不理想。不过半场后我们变得更有威胁,攻防转换速度达到了期望。”

在第72分钟德利赫特头球将比分扳平前后,橙衣军团也曾经逃过一劫——林加德的破门因毫厘之差被VAR取消,英格兰人险些在90分钟时间里结束战斗。然而从总体而言,荷兰人确实是表现更为出色的一方。他们曾经实现对三狮军团的围攻,不仅整体压上力度更大,前场拦抢更是让对手头疼。全场120分钟之内,橙衣军团狂轰射门29脚,是对手的两倍还多。

除了433的传统套路,科曼的球队还会变阵4231,两翼稍微回收接球的同时,中场维纳尔杜姆向前推进扮演前腰。这有利于球队对中场的争夺。事实上此役荷兰队的控球也稍稍高出。在“全场最佳球员”奖项得主弗伦基·德容的调动下,橙衣军团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掌握着主动。

另外科曼也是藏有后手的,第68分钟他换上的阿贾克斯中场范德贝克和塞维利亚边锋普罗梅斯,都在剩余的时间里发挥了巨大作用,尤其是普罗梅斯,他与德佩形成的前场反抢组合威力巨大。加时赛阶段,正是普罗梅斯的补射导致了沃克的乌龙,而锁定3比1的进球也是由他攻进。

“可惜我不能排13名球员首发。”对于两名替补的优异表现,科曼赛后打趣道,但或许他内心更希望不上替补就能搞定半决赛,毕竟决赛日期就在本周日。击败英格兰之后,荷兰队主帅已经把目光转向了葡萄牙队。按照科曼的说法,瑞士队是另一场半决赛表现更好的队伍,但他们却输给了C罗。而对于这支拥有超级巨星的欧洲杯冠军,科曼也已经想到了初步对策:“到时候我们要尽量控制球权,这样C罗就伤害不到我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