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德利赫特无愧欧洲第一中卫新人

闫羽06-07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欧国联半决赛英荷大战,年仅19岁的荷兰中卫德利赫特又成为了话题人物。在常规时间的90分钟之内,双方的两粒进球都与他有莫大的关系。先是后场失误送出点球,然后又是头槌叩关将功赎罪,这位年轻人可谓是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过程。他犯下的错误足以证明他还不够成熟,但能迅速起身作出积极回应,德利赫特却也不负欧洲众多豪门对他的期待。

必须承认的是,德利赫特在对垒英格兰的前半场里,表现有如噩梦。其中最糟糕的,当然是那次第32分钟的停球失误。一个原本很简单的场景,荷兰人却是控球不住,导致皮球滚向拉什福德冲刺的方向,自己也不得不禁区内放铲送出点球。而除此之外,德利赫特对于英格兰全是速度型攻击手的首发安排也不太适应。作为右中卫的他几乎无法限制住对方的左边锋桑乔和中锋拉什福德。

由于严重失误和整体表现糟糕,德利赫特也很快就成为了球迷调侃的对象。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德利赫特的身价起码下跌了3000万欧元。”而英国名记西蒙·皮奇更是在推特上吐槽:“这么看来德利赫特应该能够适应老特拉福德。”意指曼联后防近年来低级失误很多,再添一位犯下愚蠢错误的正好。 

不过单因一次失误,德利赫特就真要被判“死刑”么?年仅19岁的荷兰人显然也不信这个邪。不等与三狮军团的比赛结束,他就让英格兰人完全笑不出来——在比赛的第72分钟头槌扳平比分。那是一次角球进攻,荷兰队的战术有些像是三狮军团在俄罗斯世界杯时采用过的“排火车”。但就算英格兰人很善于用定位球攻破对手的大门,他们也没能防住高高跃起的德利赫特。后者就犹如泰山压顶,完全把一旁的斯通斯、沃克挤在了身下。

“我们都会犯错,但他作出的回应却很强烈。”事后荷兰队主帅科曼透露,自己半场休息时并没有单独和德利赫特谈话,表示小伙子完全是靠自己克服了困境。而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德利赫特亦表示自己挖的坑要自己填,“我希望通过足球的途径解决问题。那(送出点球)很愚蠢,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我也一直对自己很严格。”

在谈到自己下半时的进球时,小伙子则笑了笑说道,“有些事是我必须要弥补的。”德利赫特用进球挽回了自己的声誉,也让全世界看到他是一位知错能改,并仍在不断进取的年轻人。老话说犯错不要紧,重要的是看能如何改进,在这一点上,德利赫特做得不错。那么那些正在追逐他的欧洲豪强们,比如巴萨、巴黎圣日耳曼等等,又怎能不继续对他青睐有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