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狮被前辈附体?名宿:后防人人粘球别混日子拜托!

刘川06-07 09: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对于英格兰媒体和球迷而言,三狮军团在欧国联半决赛1比3不敌荷兰队,意味着这支青年军彻底走下了“世界杯四强”的神坛。尽管队长凯恩赛后仍然坚称球队拥有和任何一支强队争胜的实力,但是英格兰媒体却对此不以为然,因为这次输球的过程实在太过熟悉。

青春风暴只一年,新军混成老油条

在90分钟的比赛结束之后,一位名叫托马斯的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总结道:“眼睁睁看着这支英格兰‘新军’走上了国家队的传统老路:他们早早进球,然后龟缩在半场磨洋工混日子,紧接着丢球,然后绝杀进球被判无效,我想接下来这群球员又要在点球大战里现眼了。”然而让球迷无语的是,三狮军团这次甚至都并没能撑到点球大战,他们在加时赛的上下半场各丢一球,且这两记丢球全都是后场球员失误所致。

上半场看到拉什福德逼抢德里赫特,后者在手忙脚乱之下慷慨送上点球大礼。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英格兰名宿卡拉格还在中场休息时神色自若的分析德里赫特的这次失误:“这是年轻中卫经常会犯的双重失误,非常典型。后卫在对手的逼抢下,在禁区这样的关键位置丢失球权,这其实没什么,再顶级的后卫每个赛季都会有两三次类似的失误,但是问题是他们会立刻冷静下来,尽量用身体压迫缠住对方,而不是像德里赫特这样莽撞的铲倒对手。他的问题是在犯下第一个错误之后没几秒钟,就又犯下了第二个失误,我相信随着经验的累积和增长,他之后也会和真正的顶级后卫一样,这种情况只会犯第一次那样错误。”

后防人人都粘球,幼狮被前辈附体

而在全场结束之后,卡拉格和小雷德克纳普,加里·内维尔三人再也无法淡定的分析对手的失误,而是情绪激动的批评起了以斯通斯为首的三狮后防天团。其中小雷对三狮后防漫不经心的表现尤其愤怒:“和斯通斯他们相比,德里赫特今天的失误算是非常正常的了,你看看英格兰的后防,几乎所有人都在粘球,作为后场的防守人员,你应该在接球的时候就立刻做出自己下一步的选择,但是我们却看到在荷兰队的紧逼之下,他们一次次迟疑的盘带和拙劣的倒脚回传,被轻松断下,有时候你忍不住会大喊,求求你们行行好,真的别再这么混下去了好么?”

而BBC的一众名宿解说则也在下半场指出,这支青年军似乎被前辈附体了,萨顿认为球队并不像英格兰将帅所说的那样,在加时赛才体能崩溃,下半场他们已经被荷兰队全面压制:“对手下半场在控球方面要远比英格兰做得好,等到加时赛阶段,英格兰的表现只能用虚弱来形容,全队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而BBC记者罗斯滕斯则苦笑道:“萨顿这句评论可以复制粘贴在英格兰以往任何一场比赛的评论里,你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而另一名前锋出身的瓦德尔则觉得球队下半场的懈怠不知道到底是体能问题,还是心态问题:“我原本以为英格兰球员会在比赛的末段体能更好,但是他们看上去已经跑不动了,现在场上的每次拼抢,几乎都是荷兰人轻松赢下球权。而其实还没到下半场,斯通斯在上半场结束前的失误,就让你觉得他是在混时间,他似乎觉得只要磨过90分钟,球队就一定能获胜一样。”

可选球员太多,神奇索帅不再神?

而球员在场上的频繁失误,也让人觉得索斯盖特应该为此负责。一位球迷认为英格兰主帅在整个加时赛阶段,在场边表现的毫无存在感:“世界杯的时候我就觉得媒体对索斯盖特的吹捧值得商榷,我觉得他作为主帅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出色,我现在也是这么认为的,他今天排出了一套错误的首发阵容,当球队被荷兰队接二连三的攻破球门的时候,他和他的场上球员一样茫然无措。”而萨顿则认为,英格兰这一批青年才俊出现井喷现象,反而让索斯盖特对自己的主力阵容举棋不定,犹豫起来:“索斯盖特现在最大的困难是他很难确定最适合自己阵型的11人阵容,他手上有太多的球员可供选择,而这反而成了困扰他的问题所在。”

除了看台上的荷兰球迷之外,现场最为开心的还有当地的葡萄牙球迷,英格兰球迷在赛前这几天没少给当地居民们找麻烦,等到当地警方出动,他们又在搞完破坏之后四散奔逃。相关视频流传到社交媒体上之后,就连“留守”在英国本土的三狮拥趸都感到害臊:“这场败仗至少会让一部分球迷提前回国,他们对周日的三四名比赛大概没什么兴趣,某些讨人嫌的聒噪球迷这周末也不会再呆在葡萄牙给人家制造麻烦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