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质疑到证明自己 陈威:做好自己同时调整心态

马德兴06-07 11:37

记者马德兴法国土伦报道

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4比1击败巴林队,取得了第47届土伦杯赛小组赛中的首场胜利,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球队自2007年以来在土伦杯赛连续19场比赛中的首胜。如果说陈彬彬的传球、单欢欢的进球帮助国奥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则门将陈威高接抵挡,可以说是确保了国奥队的首胜。陈威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主要还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在国奥队以2比0领先之后,巴林队组织起了强有力的反扑,而门将陈威应该说是经受住了考验,几次关键性的扑救,让国奥队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至下半时,国奥队虽然丢球,但毕竟是对方点球破门。“我感觉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就是注意力集中,加上队友协防,才有这几次扑救吧。”陈威表示,“最重要的是,我们终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中,陈威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表现引起了争议。这之后,陈威在俱乐部中也一直没有能够在一线队中出场,本场对阵巴林队的比赛中能够有如此表现,陈威归结为自己心态方面的调整,“从奥预赛被质疑,到现在证明自己,首先是自己发挥得好,所以今天肯定是很开心的。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主要就是训练,比赛的机会不算很多,同时在心态方面进行调整,确保自己的状态。把心态调整好了,再加上比赛中注意力集中,就会打得好。我自己希望能够多打比赛,而且,每场比赛对我们现在来说都是很有价值的,这个土伦杯赛也是水平很高的一个比赛,能够打好这样的比赛,我觉得对自己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陈威表示,“我感觉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回去依然要好好总结。”在被问及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时,陈威说:“就是自己在训练中多观察队友的状态与训练方式,还有就是教练所给的帮助吧,包括训练中的指导。在我们队里守门员的位置上,郭全博相对联赛中打得多一些,我们之间虽然存在竞争,但教练都会看我们的训练,我首先还是要把自己做好,相信教练都会看在眼里。”

对于下场与墨西哥队的比赛,陈威称:“我们还是以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做好困难的准备,因为墨西哥队是一支强队。再就是听教练怎么安排,我们就怎么去执行。”

陈威  /   国奥队  /   土伦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