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放眼全球,中资俱乐部还有多少?

ttplus06-07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 @酒馆未打样 提出的问题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国际足球记者闫羽老师进行回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想知道现在国际足坛俱乐部,有中资的到底有多少!除了苏宁的国米,其他的有吗?王健林的马竞还有股份吗?是不是卖了?为何卖?

答:如果你想问有中国老板的俱乐部,那么除了意甲的国际米兰,还有英超的狼队(郭广昌旗下复星集团控股)、南安普敦(高继胜控股80%),英冠的西布朗(老板赖国传)、雷丁(老板戴秀丽、戴永革姐弟)、巴恩斯利(郑南雁参股的国际投资集团控股80%)、伯明翰(老板香港人Paul Suen),西甲的西班牙人(陈雁升旗下星辉互动娱乐控股),西乙的格拉纳达(老板蒋立章),西乙B的马贝拉(贵人鸟集团控股)、胡米利亚(老板李翔、唐晖),法甲的尼斯(郑南雁参股的国际投资集团控股80%),法乙的欧塞尔(奥瑞金集团控股)和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喷气机(李漫铁旗下雷曼投资有限公司)等。

如果算上有中资股份的,还有英超曼城、升班马阿斯顿维拉以及意甲帕尔马等等。不过华人文化及中信资本只是曾向曼城注资,购买了少量股份,在俱乐部并没有决定权。而维拉因为在17-18赛季经营不善,原老板夏建统一年前已经将该队55%的股权卖给了来自埃及和美国的新投资者,已非俱乐部的实际控制者。帕尔马则是在去年底被意大利当地的财团增资,前俱乐部主席蒋立章的股权因此被稀释到了30%以下,也不再具有控股权。

至于万达和马竞,双方的合作目前已仅限于赞助关系。前者曾于2015年购得马竞20%的股份,但在2018年初就转卖退出。这其中有我国政策开始严管海外体育产业投资的因素。另外万达在收购马竞部分股份期间,实际也并未兑现助推该队成为欧洲最顶级俱乐部的承诺。


请回答2019  /   中资  /   国际米兰  /   马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