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案女主住房被人闯入 内少律师被女权组织除名

小中06-07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5日,美洲杯热身赛,巴西队在巴西利亚加林查球场2比0击败卡塔尔队。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内马尔右踝受伤。第21分钟,因为伤势太过严重,他不得不下场。检查证明,他的右踝韧带拉断。之后,他被巴西队除名,不参加6月14日开打的本土美洲杯。离开巴西队的第二天,内马尔就到里约州警察局,就“强奸案”接受调查。

打不了美洲杯之后,内马尔就回了位于里约州海滨小城曼加拉蒂巴的家。*巴西当地时间6月6日19时左右,在其律师的陪同下,内马尔乘坐中巴抵达位于里约热内卢城北区的警察城。他很困难地下了车,下车后坐上了轮椅。在警局门口,巴西队巨星被摄影和摄像记者们团团围住。由于人太多,轮椅推不过去,内马尔是在两个人的搀扶下,左脚蹦着进的作证室。

作证后,内马尔接受媒体简短采访。

做完证之后,内马尔简短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说:“我只想说,我感觉人们非常爱我。我想感谢所有的支持,感谢所有人发的信息。我的朋友,我的粉丝,所有人都关注着。”

接受媒体采访,内马尔的律师马伊拉·费尔南德斯没有详细透露内马尔到底向警察们说了什么。她只是说:“我们来是为了作证,以澄清所有需要弄明白的事情。我们完全相信我们能够证明我们顾客的无辜。案件调查过程需要保密,不过他提供了所有需要的澄清。一旦有可能,我们会安排他去圣保罗作证。”

由于右脚踝的伤,内马尔只能坐在轮椅上。

“强奸案”5月15日发生在巴黎,5月31日,女事主纳吉拉·特林达德在圣保罗报案。纳吉拉5月21日所做的医生鉴定显示,她臀部和大腿有血肿淤青,她的臀部还有伤痕。由于纳吉拉是圣保罗人,在圣保罗报的案, “强奸案”由圣保罗警方负责调查。

6月1日,内马尔在社交网站上发了一段视频,公开了他跟纳吉拉的全部聊天记录。不过,聊天记录中有纳吉拉不宜公开的私密照片和视频。根据巴西刑法,内马尔那样做有可能犯了泄露私密照片罪。

内马尔人在里约州,在巴西队集训,因此这一罪名由里约州民事警察负责调查。6月3日,里约警方到了位于里约州特雷索波利斯的巴西国足训练基地,要求内马尔抽时间到警方作证。

6月6日,纳吉拉应该到圣保罗第6警局作证。不过,她却没有去,作证时间改为6月7日。6月4日,巴西队与卡塔尔队比赛前,接受巴西SBT电视台采访,纳吉拉第一次就“强奸案”发声。纳吉拉租房居住,6月5日,有人闯进她的家中。

据纳吉拉的律师达尼洛·加西亚·安德拉德说,受此影响,他的雇主精神状态很不好,因此无法于6月6日作证。安德拉德律师说:“她受到了威胁,她需要吃药,她睡觉很困难。当然了,她很害怕。”纳吉拉的另一位律师雅斯敏·帕斯托雷·阿布达拉6日说:“纳吉拉的房子昨天被人闯入。受威胁影响,她情绪非常低落,她更愿意周五上午去作证。”

接受ESPN巴西电视台采访,房主维莱娜·菲奥里却说纳吉拉撒谎。她说:“关于有人闯入住房,这是谎言。女佣人故意让门开着,大楼的监控录像拍到了。我们报了警,女佣人被要求作证。大楼管理公司也会报案。”

为了替自己辩护,内马尔聘请了巴西非常有名的女权律师马伊拉·费尔南德斯。 不过,在马伊拉·费尔南德斯律师宣布自己将为内马尔辩护的决定之后,她所在拉美和加勒比妇女权利保护委员会于6日开除了她。在公告中,拉美和加勒比妇女权利保护委员会巴西分部说:“所有人,任何人,都有辩护权。所有男女律师,任何男女律师,根据宪法规定,都有权自由执业。不过,由于拉美和加勒比妇女权利保护委员会是由女权律师构成的组织,因此马伊拉·费尔南德斯已不再属于我们的组织。”

女律师马伊拉·费尔南德斯

当天晚些时候,马伊拉·费尔南德斯在社交网站上发声,为自己辩护。“两位我非常敬佩、与女权运动走得非常近的律师找到我,让我为球员内马尔进行辩护。我请求先分析材料,看完后,我完全相信,这是一起虚假强奸指控。一般而言,出于对辩护的爱,刑事律师不会进行这样的事前分析。但我不同,因为我作为女权主义者的过往,由于我一直为妇女权利辩护,这种分析是重要的。虚假的强奸指控对女权事业没有帮助,更无助于减少或打击这种犯罪。我希望,与我的同行们一起,为证明一位男孩儿的清白做出贡献,证明不管有名还是无名,他没有犯下被指控的罪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