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成业余球员福地 侯羽蔷成4年第2位业余冠军

水冰06-07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双山高尔夫球会,业余球员的福地?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台北18岁姑娘、业余选手侯羽蔷在女子中巡赛双山挑战赛决赛轮抓到9只小鸟,打出平赛事纪录的64杆,从落后5杆反超夺得冠军。侯羽蔷成为了双山挑战赛举办四年以来的第二个业余冠军,而上一位冠军叫做刘文博。

这一站的比赛有些宿命的意味。2017年刘文博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在双山挑战赛夺冠,翌年她遗憾夺得亚军,而今年的比赛,满怀期待的刘文博在首日打出了64杆,刷新了球场纪录。第二轮结束后,她依旧处于领先。而决赛轮,与2017年的刘文博一样以业余身份参赛的侯羽蔷以复刻刘文博首日惊艳表现的成绩,反超对手,赢得张家港双山挑战赛,首次在女子中巡上捧起奖杯。

侯羽蔷去年已经在女子台巡上赢得一场比赛:TLPGA女子公开赛南宝站,在交出生涯最低杆之后,三轮成绩为207杆(70-73-64),低于标准杆9杆。

张维维69杆,彭婕68杆,两人以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分享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奖金,各自分得62,875元。这是奖金领先者张维维连续第二场比赛获得第二,也是她连续第四个前两名。她在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上夺冠,在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和高尔夫球珠海金湾挑战赛也获得并列第二名。

侯羽蔷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刘文博5杆,并列位于第12位,从倒数第五组出发。“我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是这个结果,我也没有给自己施加压力,非要打出一个什么杆数,” 侯羽蔷说。

侯羽蔷前两轮的球不错,可是推杆以两推居多,因此两轮都没有打破70杆。可是今天二号洞,她从果岭边缘推入25英尺长推便抓到第一只小鸟,转场前,她又抓到3只6英尺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5杆。那个时候她看了一下领先榜,发现领先榜上有低于标准杆7杆和6杆。

可是那之后,场上再也没有领先榜,所以她也不知道竞争的格局。12号洞,她三推吞下柏忌,那是她全天唯一一次丢杆。13号洞,五杆洞,她两杆打上果岭,两推抓到小鸟,由此开启了一段火爆的区间。14号洞110码之外,她劈起杆打到3英尺;15号洞142码8号铁打到1英尺;16号洞111码劈起杆打到3英尺;17号洞138码8号铁打到2英尺。

18号洞,一个艰难的五杆洞,侯羽蔷也获得了一个40英尺小鸟推,而她推到洞口附近没有进。这意味着胜负还存在着悬念。

那个时候后边出发的刘文博和彭婕只落后2杆,可是彭婕在14、15号洞连续打了两记漂亮的7号铁,连续抓到两只死鸟之后,再没有小鸟进账。而刘文博在15号洞,三杆洞击球下水吞下柏忌,退出了争冠行列。

张维维在16号洞推入6英尺上坡小鸟推,也只落后2杆,成为最后一个可能挑战侯羽蔷的选手。“我在18号洞发球台才知道有人打出了低于标准杆9杆,我惊呆了,不敢相信是真的,”张维维说,“最后一个洞,我不可能两上。”

回顾这一轮,张维维认为只有10号洞的双柏忌是败笔。“我觉得今天都打得挺好的,就是10号洞运气不好,小球在旗杆边2码落地,可是却下水了,”张维维说。

侯羽蔷赢得了个人第二场职业胜利,她知道因为业余身份,她少赚了很多钱,可是她当前的目标是前往亚利桑那大学学习,未来考虑打LPGA。“我打了一整年的女子中巡、女子台巡,我觉得这些赛事是很好的学习和磨砺,奖金方面没有看得那么重,” 侯羽蔷说。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