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头号射手不带强力中锋!德国U21队踏上卫冕路

足球隽言06-07 2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卫冕冠军德国U21队昨晚敲定了出征2019年意大利与圣马力诺U21欧青赛的23人名单,并在今天公诸于众。云达不来梅的马克西米利安与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兄弟双双入选,因伤仍未恢复正常训练的柏林赫塔中场阿内·迈尔(左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和霍芬海姆中场阿米里(左脚踝外侧副韧带撕裂)都不出意外地进了最终名单,而沙尔克04前锋托伊歇特、德乙荷尔斯泰因基尔前锋塞拉以及2名柏林赫塔后卫托鲁纳里格哈和克林特则不幸落选。

落选的克林特(中)上届U21欧青赛以替补身份随队夺冠。

4名落选球员当中,柏林赫塔右后卫克林特从一开始就属于“大热”,因为在他的位置上,主帅昆茨已经有克洛斯特曼和亨里克斯这两个国脚级别人选。值得一提的是,2年前效力于科隆的克林特曾意外地搭上了那届U21欧青赛的末班车,以替补身份随队夺冠。随着他的落选,这份23人名单里只有阿米里、厄兹图纳勒、达胡德和安东等4名上届U21欧青赛的参赛者。

赛季后半程的伤病令托鲁纳里格哈竞技状态并不理想。

另一名赫塔后卫托鲁纳里格哈落选也不难理解,一方面在于他因伤在联赛后半程仅出场5次,另一方面在于中卫位置人手充裕(除了若纳唐·塔、鲍姆加特尔、安东和乌杜奥凯,科赫、克洛斯特曼和阿内·迈尔也可以踢中卫),左后卫也不缺人(亨里克斯两边都可以踢,有纯正的左路球员米特尔施泰特,而且乌杜奥凯也可以兼任左闸),而过去半个赛季在沃尔夫斯堡只踢了20几分钟比赛的乌杜奥凯又在最近几场U21队比赛中表现出色,深得昆茨喜爱。

在沙尔克04苦无出场机会的托伊歇特遗憾落选。

相比于2名赫塔后卫,2名前锋的落选颇让人遗憾。22岁的托伊歇特是本届U21队的头号射手(8场8球),其中在本届欧预赛打进7球,包括客场6比0大胜爱尔兰一战的帽子戏法。然而,自2018年1月从纽伦堡转会沙尔克04之后,这位天才射手就坐穿板凳,严重缺乏比赛锻炼。过去一个赛季,他只在德甲出场5次,还在欧冠和德国杯各替补出场2次,总计只有可怜的265分钟,而且颗粒无收。

相比于其他参加了集训的队友,托伊歇特在俱乐部处境最为糟糕。更要命的是,去年11月他因伤错过了对荷兰和意大利的2场热身赛。到了今年3月对法国和英格兰的2场热身赛时,他又因为沙尔克联赛形势吃紧而留在俱乐部(当时尼贝尔也是如此)。最终,这位本该毫无悬念地出征欧青赛的锋线好手,付出了落选23人名单的惨痛代价。

身高体壮的塞拉是最让人意外的落选球员。

事实上,托伊歇特落选23人名单早在部分媒体的预料之中,反倒是名单里唯一的强力中锋塞拉也一同落选最让人意外。出自多特蒙德青训营的塞拉身高1.93米,一年前转会基尔。在个人首个完整的德乙赛季里,他交出了30场10球5助攻的成绩单,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在俱乐部队友赛德尔(1.99米)受伤的情况下,外界普遍认为一直很重视中锋支点作用的昆茨会必带塞拉。

结果,昆茨最终却选择了3月才从英格兰足总“转会”而来的英冠普雷斯顿(所有权属于曼城)前锋恩梅沙。恩梅沙是尼日利亚与德国混血儿,生于汉堡,8岁移民英国,2年前随英格兰U19队成为了欧洲冠军。他尽管也算身高体壮(1.85米),但得分能力不强(今季英冠41场仅3球),而且在U21队中与队友的默契成疑(尽管他可以说一口流利的德语)。

不过相比于只能担任中锋的塞拉,恩梅沙的优势在于较为全面,可中可边——球员的多面性是昆茨决定最终名单的一个重要考量标准。至于昆茨选择的另外3名前锋,技术类型上更加难以充当支点: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在不来梅主司边锋,来自弗赖堡的瓦尔德施密特是个“9号半”的类型,而被列作中场的奥格斯堡球员里希特则习惯踢边路或影锋。

3月才“转会”的恩梅沙(左)搭上了欧青赛末班车。

以这样的前锋人选,由于没有一个像上一届的塞尔克那样的强力中锋,昆茨在本届U21欧青赛上主打双前锋的可能性不小。本届U21队踢过很多阵型,预赛期间4231、4141、442双后腰和442菱形中场都踢过,出线后更是试验了352、433和343。除了双前锋,昆茨可能也会像如今国家队那样使用锋线三快配置——今年3月主场2比2打平法国一战就是由瓦尔德施密特、厄兹图纳勒和阿米里组成锋线。

尽管已经得知落选的结果,托伊歇特、塞拉、托鲁纳里格哈和克林特等4人依旧会留在阵中,继续参加在南蒂罗尔山区的集训,因为一旦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出现伤病员(特别是阿内·迈尔和阿米里的康复过程中出现状况),他们依旧有机会补选进23人名单。按照欧足联规定,德国U21队在6月17日小组赛首轮对阵丹麦之前,仍然可以修改名单。

昆茨将第2次带领德国U21队参加欧青赛决赛圈。

德国对于这届欧青赛极其重视,提出了蝉联冠军的口号,而最低要求是小组出线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入场券。为此,目前正在国家队备战的若纳唐·塔和克洛斯特曼会在打完2场欧洲杯预选赛后赶回U21队,以正副队长身份率队出征。

德国U21队欧青赛23人名单:

门将:1  尼贝尔(沙尔克04/12场/0球)、12  弗洛里安·穆勒(美因茨05/2/0)、23  马库斯·舒伯特(德累斯顿迪纳摩/1/0)

后卫:2  亨里克斯(摩纳哥/13/0)、3  克洛斯特曼(莱比锡RB/17/2)、4  若纳唐·塔(勒沃库森/9/0)、5  鲍姆加特尔(斯图加特/15/1)、14  米特尔施泰特(柏林赫塔/4/1)、15  安东(汉诺威96/11/0)、17  乌杜奥凯(沃尔夫斯堡/6/1)

中场:6  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云达不来梅/11/1)、7  厄兹图纳勒(美因茨05/25/7)、8  达胡德(多特蒙德/17/3)、11  里希特(奥格斯堡/4/0)、16  塞尔达尔(沙尔克04/5/2)、18  阿米里(霍芬海姆/19/3)、19  诺伊豪斯(门兴格拉德巴赫/12/1)、20  罗宾·科赫(弗赖堡/3/0)、21  阿内·迈尔(柏林赫塔/5/0)、22  勒文(纽伦堡/7/1)

前锋:9  恩梅沙(普雷斯顿/1/0)、10  瓦尔德施密特(弗赖堡/10/3)、13  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6/1)

托伊歇特  /   塞拉  /   克林特  /   托鲁纳里格哈  /   恩梅沙  /   昆茨  /   德国U21  /   U21欧青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