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辰杰成国足首位出场00后国脚 同龄人正在高考

长乐06-07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2比0战胜菲律宾比赛上半场,吉翔受伤后里皮没有派出同位置的王刚,而是让2000年出生的朱辰杰替补出场。这名申花小将,也成为第一位代表中国男足登场的00后球员,跻身国足历史最年轻出场球员的前10位。有意思的是,今天正是全国高考的日子,当同龄人在考场内为未来奋笔疾书之际,同样18岁的朱辰杰则在国家队迎来大考。尽管在出场的64分钟时间里有一次失误,但几次精准的抢断和沉稳的表现,让外界对这个年轻人抱以厚望。

对战菲律宾,中国队的吉翔在第34分钟因伤下场,里皮果断换上了朱辰杰。这位徐根宝基地出品的年轻人,至今还未满19岁。按照准确数字,今天应该是其18岁233天,照此年龄看,他也跻身国足最年轻出场球员的TOP10,而他的同龄人大多数都在忙着这两天的高考。目前中国队史,最年轻出场国脚的纪录保持者是现效力大连的赵旭日(18岁零4天),分列二三位的是山东鲁能的周海滨(18岁零32天)和西班牙人的武磊(18岁零87天)。

与菲律宾之战能获得出场机会,对于朱辰杰来说有些意外。而上场后的他,也确实表现出紧张,一次头球解围不远先写被对手抓到破绽。但调整好心态的他快速进入状态,加上对手的实力也实在不强。随后的比赛中,朱辰杰控制了自身失误,还贡献了几次关键的抢断,多次上抢后的压上也毫不犹豫,在与队友的配合上,从起初的谨慎短传,到后半场几次还算准确的长传,朱辰杰的紧张感已经消失了。

朱辰杰出场66分钟表现中规中矩,尤其是一名00后的球员,这已经算是不错。如果同样以考试来衡量此次朱辰杰的出场,至少是合格的。按照年龄段来看,朱辰杰不但是首位登场的00后球员,还是首位入选国家队的00后。在2008年11月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战前,里皮就曾将他招入过国家队。作为U19国青的队长,其不但防守稳健且毫不怯场,此前已经多次代表申花在中超出场。

2018赛季时,朱辰杰一度以17岁零333天成为申花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同时打进一球的他还以18岁零38天,成为申花队史最年轻破门球员。过往的教练,包括徐根宝以及吴金贵等,都认为这个年轻人前途无限。

在里皮重回国家队后,意大利人的唯一重任就是率队冲进世界杯,里皮一期时曾表示,会给更多的年轻人机会。此次朱辰杰的表现,或许也是国家队未来更新换代的明确信号。如果能延续这样的稳定状态,并保持更上一层楼的努力,朱辰杰未来在国足一定会带来更多惊喜。

文/长乐

朱辰杰  /   申花  /   国足  /   00后  /   高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