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费德勒纳达尔累积信心 距法网12冠仅一步之遥

刘七七06-07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刚刚结束的一场法网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以总比分3比0击败费德勒,率先进入了决赛静候德约科维奇和蒂姆之间的胜者。被称为“红土无解题”的纳达尔距离空前绝后的法网12冠,还有一步之遥。

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纳达尔这个赛季的红土为战绩14胜3负,胜率82.4%。低于他职业生涯红土总胜率91.7%,可见他今年的状态的确不算特别出色。接连失守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两个“后花园”,纳达尔红土赛季能得几个冠军的悬念变成了他还能不能拿下一个红土冠军。不过纳达尔向来是习惯以行动来回应质疑的球员,罗马决赛以横扫之姿战胜德约科维奇,豪取赛事第9冠,非常及时地在法网开赛之前将状态又调整到了最佳频率。

纳达尔之所以能成为在红土上无可争议的王者,与他坚韧的意志密不可分。一颗强大的冠军心不仅时常为他化险为夷,还总是能成为他提升状态的催化剂。第二轮比赛后在发布会上忍痛艰难坐下的画面一度让球迷极为揪心,但站在球场上的纳达尔却丝毫看不出任何移动艰难的迹象。他在第三轮面对戈芬时曾因体能极限被对手拿走一盘,必胜的信心和求胜的渴望还是让他很快“拨乱反正”,重新主导了比赛。

纳达尔领衔前四号种子归位法网四强,这其中六年来首次上演的红土费纳决更让所有人球迷充满了期待,与此同时大家似乎对于结果也早已能猜到个大概。纵使时隔三年重回法网的费德勒带着一波五连胜再次站在了纳达尔面前,但第39次“费纳决”还是很快就失去了悬念。面对费德勒积极主动的迎前策略,纳达尔依然还是可以应对自如。场地里的狂风稍稍打乱了红土之王的节奏,但他还是更好地适应了变化,首盘打丢一个顺风球后,纳达尔几乎就没有再出现类似的失误,防守端更是寸步不让。伴随着费德勒的一发威胁逐渐走低,纳达尔很快在第三盘取得了2次破发,直落三盘赢下了比赛。

这场对阵费德勒的胜利一定会给纳达尔赢取职业生涯第三次法网三连冠累积更多信心。决赛中他极有可能还将最有可能威胁他夺得法网第12冠的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纳达尔已经做好了准备。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