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赛”组合决赛有期望没压力 与同胞搭档有荣誉感

宫珂06-08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宫珂发自巴黎

尽管今年法网只是段莹莹和郑赛赛第一次携手征战巡回赛女双比赛,但这对巡回赛新搭档却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决赛。当然,晋级道路远非场场轻松,5轮比赛中有3场战至决胜盘,但这也无碍段莹莹和郑赛赛接连先后把9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舒尔斯、4号种子达布罗斯基/徐一璠以及13号种子菲利普肯斯/拉尔森斩落马下。

在刚刚拿到签表时,段莹莹和郑赛赛一度感叹分在了一个很难打的半区,“基本上全都是双打选手,只有我俩是打单打的”,但这两位主攻单打选手的组合反而在这个半区笑到了最后。说起两人的合作为何会如此成功,段莹莹和郑赛赛把这一切归功于打法的互补——段莹莹长于底线,郑赛赛网前灵活,这样的组合确实也是最适合双打的配置。当然,除此之外,两人的沟通也起到了关键作用。“我们在场上经常互相提醒对方,交流还是很关键的。”在上一场战胜4号种子达布罗斯基/徐一璠的比赛后,段莹莹和郑赛赛就提到两人在落后时总会提醒对方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因为搭档总能更看清自己存在的问题。

在打进四强后,豪爽的郑赛赛曾经直言“我俩能有啥压力”,如今,来到了决赛的门前,段莹莹和郑赛赛有的是对冠军的期望,但却依旧没有压力。在决赛中面对澳网亚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段莹莹和郑赛赛只希望能打出自己的风格,就像在过去五场比赛中她们坚持做的那样:“对手肯定是强的,我们就做好自己,去拼她们就行。”

除了本身对大满贯冠军的渴望之外,段莹莹和郑赛赛作为中国组合的身份也让她们的内心多了一份特别的动力。段莹莹更喜欢和中国选手配合时交流顺利的感觉,而郑赛赛则直言与中国选手搭配时,“心劲儿不一样”:“和国外选手配有点单打独斗的感觉,两个中国选手配会有荣誉感。”而作为2010年青奥会女双冠军,郑赛赛曾经在赛场上见证过国旗升起,也曾感受到过为国而战带来的那份独到的自豪感。在最后的这场女双决赛中,她和段莹莹也期待着能再次感受为国而战的独特荣誉感。

作为一对新搭档,球迷包括段莹莹和郑赛赛自己,都没想好该给自己的组合起个怎样的名字,但在半决赛两人再度取胜后,“莹赛”组合的名字便呼之欲出。而且段莹莹的名字里的“莹”还与”赢“谐音,也是个好彩头。听到“莹赛”这个组合名,段莹莹和郑赛赛都觉得有点好玩,而比起名字自身,她们更渴望的是能像这个名字的寓意一样赢下每一场比赛:“什么名字不重要,每一场其实都很艰难,每一场也都不容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